提醒:暗光看手机眼睛干涩 要警惕青光眼偷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3-12 09:18:11

内容提要: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主任、主任医师杨建刚副教授提醒,一旦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早诊治,以免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主任、主任医师杨建刚副教授提醒,一旦发现视力下降,应及早诊治,以免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问:我76岁了,最近眼睛一迎风就流泪,且晚上看日光灯周围有点红,这是咋回事,会不会是青光眼呢?

  专家:有时候眼睛疲劳就会出现迎风泪,建议你用眼不要过度,不要让眼睛太累,看电视、电脑不要时间太长,不要熬夜,保证睡眠。另外,白内障和青光眼都会出现看灯周围有点红的情况,建议你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问:我今年31岁,平时工作特别忙,总对着电脑,100度近视,最近我感觉眼睛看东西很费力,而且涨的不舒服,这会不会是青光眼呢?

  专家:建议你首先测一测眼压,如果眼压正常,青光眼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另外,再做一下眼科相关检查,排除其他眼病的可能。如果这些都正常,就应该是视疲劳引起的。平时注意不要用眼时间太长,不要熬夜,保证睡眠会逐渐缓解。

  问:我42岁,经常喜欢在暗光下拿手机看小说,前段时间感觉眼特别干,到医院检查发现是青光眼,我非常不解,我爸妈都没有青光眼,我这么年轻就患上了青光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专家:长期关灯看电视、关灯看手机,甚至戴墨镜等,这些在暗室环境下的用眼行为、长期随意滴眼药水、长期失眠等不良习惯也会诱发慢性闭角型青光眼。而青光眼就像“视力小偷”,会给患者带来无法挽回的视力损失。目前,青光眼是造成人类眼睛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而且是造成不可逆性失明的首位眼病。因此,建议你认真配合医生及早治疗,定期复查,避免情绪波动,避免过度用眼、过度劳累等,这样才能使青光眼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问:我是高度近视眼,这会引起青光眼吗?

  专家:青光眼是以眼球内压力升高并对视神经造成损害为主要特征。青光眼是致盲性疾病。近视眼的患者特别是高度近视者,眼压容易升高。青光眼是高度近视十分普遍的合并症。此外,有青光眼家族史、糖尿病、高血压、情绪容易波动的人群都是青光眼的高发人群。这些高危人群,一定要提高警觉,定期进行眼健康筛查,以防患于未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