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青红萝卜煲猪头肉汤能解油腻消食排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3-19 09:00:00

内容提要:猪头肉切块,放在开水里烹煮20分钟,去掉污物和部分油脂;青萝卜和红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往锅里倒入2升清水,将上述食材放入水中,以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半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主要功效:消食排便

  材料:青萝卜750克,红萝卜250克,黄豆芽250克,猪头肉(或猪展肉)500克,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猪头肉切块,放在开水里烹煮20分钟,去掉污物和部分油脂;青萝卜和红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往锅里倒入2升清水,将上述食材放入水中,以武火煲开后改文火继续煲半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有些地方过农历新年,自腊月初八就正式开始,直到来年二月初二“龙抬头”才结束。本周日将迎来后者这个民间传统节日。这天一般处在惊蛰前后,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农耕在即,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不少人会在这天吃猪头肉,但是由于猪头肉过于肥腻,直接吃掉显然不太健康,脂肪容易超标,扔掉又太可惜。我们可以巧妙地用应节的猪头肉煲汤,搭配热量低、可以消脂解腻的食材,比如青萝卜、红萝卜和黄豆芽,这样既可以满足大家过节的美好愿望,又可以轻松做到健康养生,一举两得。

  若你不喜欢吃猪头肉,也可以用猪展肉替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