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健身房减脂减肥呢?“吃睡炼”缺一不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琦 编辑:张琦 2018-03-23 15:16:00

内容提要:“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最近到健身房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减肥经历,每周的运动强度很大,一周跑步5-6天,每次1个小时,但减肥效果还是不明显。有没有好的方法呢?

  天津北方网讯:“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最近到健身房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减肥经历,每周的运动强度很大,一周跑步5-6天,每次1个小时,但减肥效果还是不明显。有没有好的方法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慧臻,听听她的建议。

  受访专家: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慧臻,医学博士。

  减脂和减肥三法:“吃、睡、炼”

  

  肥胖是碳水化合物和油脂摄入过多引起能量过剩堆积体内造成的。很多人采用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一日三餐变为两餐,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吃主食。其实这样做减肥的效果不明显且容易反弹,不利于身体健康。

  专家建议,保证每日三餐,但要控制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热量的摄入,特别是晚餐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晚上8点后控制含糖量高的水果的摄入,少吃甚至不吃。

  

  睡眠不足会出现无精打采、运动无力。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可以提升运动表现和效果,有利于减肥。所以改掉睡前看手机的习惯,早早睡觉吧!

  

  1)跑步机慢跑

  慢跑要从小运动量开始,循序渐进,逐步达到适当的运动量,以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健身教练建议,每周跑步5-6次,每次40分钟左右为宜。

  2)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项运动,但错误的运动姿势会对你的膝关节和腰部造成压力和损伤。健身教练建议,单车课程时间较长,强度大,要适量,切记运动时间过长。

  3)器械力量锻炼

  器械力量锻炼,有利于提高人体肌肉含量,提升基础代谢率,帮助人体消耗更多的热量。健身教练建议,每周3-4次力量锻炼,可以帮助减肥。

  健身房还有太空漫步机,直立健身车等多种有氧器材。健身教练表示,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慢跑为主,器械力量锻炼为辅,两者相结合的运动方式。制定锻炼计划,合理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吃得少、动得多,消耗量大于摄入量,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脂减肥效果。(“津云”健康编辑张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