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你的眼受伤了吗?眼科医生走近运动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娜 编辑:李娜 2018-06-07 08:52:00

内容提要: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党支部书记、科副主任张静楷带领支部党员医护人员来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为天津手球队、田径队、举重队和曲棍球队的部分运动员近100名进行全面眼科检查、科普近视预防和运动眼损伤预防知识。

  天津北方网讯: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党支部书记、科副主任张静楷带领支部党员医护人员来到天津团泊体育中心,为天津手球队、田径队、举重队和曲棍球队的部分运动员近100名进行全面眼科检查、科普近视预防和运动眼损伤预防知识。

 
运动让你的眼受伤了吗?眼科医生走近运动员
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为运动员进行眼科检查
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为运动员进行眼科检查

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为运动员进行眼科检查

  目前,我国缺乏体育运动相关性眼损伤登记制度,国际上对于运动相关眼损伤的研究也只是局限于部分体育运动,如足球、板球等。国内外均缺乏严格设计的、以职业运动人群为基础的运动相关眼损伤研究。 

  2018年1月8日,由天津医科大学校长、眼科学科带头人颜华教授主持的体育运动相关性眼损伤的防治项目在天津医大总医院启动。至今,天津医大总医院眼科已经为天津市游泳、跳水、水球、跆拳道、篮球、乒乓球、柔道队等运动队的运动员和天津体育学院学生进行体育运动相关眼损伤调查。同时,眼科专家非常重视青少年运动员的近视相关检查,不仅检查运动员的视力和屈光状态,而且向运动员科普近视防控措施。

  体育运动相关性眼损伤的防治项目在从事不同类型运动的人群中,调查眼外伤的发生率、运动相关眼损伤的形态学改变、视力损失的程度和好发部位以及伤眼的远期预后,为制定合理的运动防护措施提供依据,为我国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产业提供基础数据,促进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津云健康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