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是怎么造成的 生发洗发水能生发防脱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6-08 08:42:00

内容提要:市面上的洗发水功能越来越多,花样层出不穷,其中标榜着具有生发、防脱功能的生发洗发水广受有脱发烦恼的消费者欢迎。脱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生发洗发水真的能帮助我们生发吗?如何才能彻底解决脱发困扰呢?

  市面上的洗发水功能越来越多,花样层出不穷,其中标榜着具有生发、防脱功能的生发洗发水广受有脱发烦恼的消费者欢迎。脱发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生发洗发水真的能帮助我们生发吗?如何才能彻底解决脱发困扰呢?

  中日医院毛发医学中心主任医师杨顶权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脱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生理性脱发,如小孩的枕秃、产后脱发、老年性脱发及季节性脱发等,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另外一种是病理性脱发,指的是毛囊或头发异常、过度脱落,出现发量明显减少或斑状脱发,其中,雄性激素脱发就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脱发之一,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患者的发际线后移或头顶毛发减少,即所谓的“谢顶”。

  生发洗发水有用吗?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徐国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些生发洗发水含有皂角、首乌等中药成分,皂角可用于清洁去污,消肿止痒,首乌能补益精血。洗发时,通过按摩使得中药成分渗透进头皮毛囊,在一定程度上可防治脱发。但中药的外用和内服效果差别较大,外用含有中药成分的生发洗发水对于治疗气血双虚、肝肾不足、血瘀气滞等问题是治标不治本的。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效果会更佳。

  由此可见,生发洗发水虽然效果甚微,但对防止脱发还是有一定辅助功效的,那我们该如何挑选呢?徐国梅表示,消费者购买生发洗发水时应重点查看其成分表,如酮康唑、二硫化硒可以抗真菌,抑制头皮屑生成,抑制马拉色菌异常增殖,减轻头皮炎症;米诺地尔能够舒张血管,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毛发生长。如果洗发水中含有这些成分,其防脱发效果会更好。

  想要一步到位解决脱发问题是不可能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吴文育在接受《新民晚报》采访时强调,脱发治疗是不能一蹴而就的,治疗过程还应包括日常规律作息的调整与少食辛辣等良好习惯的培养和坚持。积极治疗固然重要,但熬夜会导致脱发治疗事倍功半。因此,保持正常、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重中之重。对任何宣称有立竿见影效果的广告及偏方,都要保持警惕。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