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幸福的秘诀是繁华的都市 忙碌的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6-21 08:58:00

内容提要:据《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大多数人可能认为幸福就是拥有大量财富,可以在沙滩上悠闲地度假。然而,来自纽约大学的珍妮特 比克内尔博士认为,在伦敦或纽约这样的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才能提升人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据《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大多数人可能认为幸福就是拥有大量财富,可以在沙滩上悠闲地度假。然而,来自纽约大学的珍妮特 比克内尔博士认为,在伦敦或纽约这样的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才能提升人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人们通过忙碌获得成就感。同时在他人看来,忙碌就好比荣誉的勋章。忙碌的父母奔波是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忙碌的房地产经纪人业绩更出色,忙碌的律师时薪也更高。比起那些悠闲度日的人来说,忙碌的人们认为自己充分利用了每一秒的时间,这比工资的多少更能提升人们对生活的满足感。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心理学家罗伯特 莱文(Robert Levine)教授和他的同事们曾做过一个实验,恰好印证了这一点。研究人员对全球31个国家的不同城市人们的生活节奏做了一个调查。通过一系列的实验,他们计算出了每个行人走过60英尺需要的时间,买一枚邮票所需要的时间,以及随机挑选的时钟的准确性。

  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在大城市里比在人口少的地方走得更快,生活节奏快的地方往往是那些经济更加发达的地方。莱文教授认为,一个城市的生活节奏明显与居民的心理状态、社会意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虽然快节奏的生活伴随着很多问题,烟民越来越多,人们很少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且更容易死于冠心病。但是尽管如此,莱文教授的团队还是发现生活节奏快的人要比节奏慢的人更幸福,他们更加看重对时间的充分利用,忙碌的生活更加充实。

  除此之外,历史上还有很多学者对于影响幸福的因素做了调查研究。由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经济学家理查德 伊斯特林(Richard Easterlin)进行的一项著名研究结果表明,金钱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人们的幸福感,一旦人们拥有足够的钱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更多的收入并不会使人们感到更加幸福。

  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心理学家彼得 金德曼(Peter Kinderman)教授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道,繁忙的城市能够将人们更好的联系在一起,使得人们更加愉快。但是要想做到这一点,城市必须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比如便捷的交通,经济的住房,绿化覆盖率高,人们有散步的机会,有像咖啡店一样的社交场所。

  哈佛大学曾历时80年,做了一项有关幸福感的研究。研究人员通过采访家人、社会工作者等方法调查了268位参与者的家庭背景。随后分别在参与者中年和老年时期采访他们的情感状况、工作及身体情况,结合之前的资料进行分析。研究结果表明,亲密关系对于身体健康以及老年生活的幸福感有着巨大的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