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三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暨中医药普法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7-02 16:27:00

内容提要:天津市第三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暨中医药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018年7月1日上午9点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第三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暨中医药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2018年7月1日上午9点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八家中医医疗机构承办。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贯彻实施一周年活动方案》组织的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大型中医药健康文化普法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波兰欧亚商业教育基金会签署了《基于‘一带一路’合作下关于中医药文化传播与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津门医粹中医药博物馆“中药学史暨中医药古籍文物展”揭幕;来自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表演了精彩的养生操和太极扇。活动同期举办了《中医药法》主题讲座、中医药在身边、中药材辨识、膏方演示和大型专家义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这是我市第3次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该活动共历时1月,今年将由本市8家中医医疗机构交替开展义诊、讲座、体验等中医药科普活动,8家包括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天津市北辰区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南开区中医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市武清区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

  “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推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国医大师、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同志,红桥区区长袁家健同志,红桥区人大主任高树彬同志,欧亚商业基金会会长格里高利·卡里克先生以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申长虹、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范玉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