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成功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娜 编辑:李娜 2018-07-13 15:05:00

内容提要:2018年7月12日-15日,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天津市万丽天津宾馆召开,此次海河会既面向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又面向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会议延续原有传统和特色,注重先进性和实用性,普及和提高相结合。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7月12日-15日,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天津市万丽天津宾馆召开,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学术盛会。会议由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天津市医师协会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四人民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等十六家医院共同参办。此次海河会既面向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又面向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会议延续原有传统和特色,注重先进性和实用性,普及和提高相结合。

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成功召开

  大会邀请外埠和天津市心血管及相关内外科领域老中青知名专家就心血管病学(临床、心电图、影像、介入、药理)及相关的呼吸、内分泌、肾脏、神经、护理、心外科、中西医结合以及社区防治等方面作精彩学术报告,并强化与多学科相关的预防医学、人文医学和急症处理。

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成功召开

  冠状动脉疾病是此次海河会的主要内容,它在我国患病最高,对人生命威胁也最大。高血压疾病也受到了参会专家的重点关注:目前我国高血压人口已达到2.9个亿,在去年,美国心脏协会修改了高血压标准,按照新定义,收缩压达到130毫米汞柱(mmHg)、舒张压达到80mmHg就算是高血压,按此标准,我国高血压人口将增加一个多亿,高血压防治面临新的巨大的挑战。

  在7月13日主会场,来自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刘力生教授就“高血压联盟与转化医学”进行了主旨发言,北京安贞医院的马长生教授就“房颤导管消融的困惑与展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以“历史是一面镜子”为题就高血压的诊断和防治变迁进行了系统精彩的阐述。此外,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霍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赵连友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陈玉国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徐延敏教授等专家均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与学术讲座。

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李广平教授

  据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李广平教授介绍,本次大会是广泛学术交流的平台,与国际和国内高水平学术活动全面接轨,今年到会专家比往年还要多,涉及面也广,今年海河之滨心脏学会还联合了中国医师学会的基层工作委员会对基层医师的培训,提高基层医师的基本医疗水平和知识理念的转变,会议仍然强调整合医学、双心医学和人文,强调临床基本功。(津云健康 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