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度盛夏不妨一试!教你防蚊驱蚊实用小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7-20 08:33:00

内容提要: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怎样才能安全有效地防蚊驱蚊以安度盛夏呢?这里为大家介绍几则实用的防蚊、驱蚊小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怎样才能安全有效地防蚊驱蚊以安度盛夏呢?这里为大家介绍几则实用的防蚊、驱蚊小妙招。

  安装纱窗、蚊帐:窗户安装上纱窗,床上方挂上蚊帐,这样可以将自己与蚊子完全隔离,避免被蚊子咬。

  清理室内杂物、积水:杂物和积水等容易滋生蚊子,因此要注意清理室内的水缸、花盆底碟、垃圾桶、废弃罐子等的积水。清除杂物,通风透光,不给蚊虫提供栖息之地。

  点蚊香:蚊香虽说能够杀死蚊子,但连续使用时间过长也会危害人体健康。使用蚊香的场所,必须注意通风透气。

  喷洒杀虫剂:喷洒时,用一条干净的毛巾罩住口鼻,对着蚊子和容易滋生蚊子的地方如墙角、衣柜、书桌、床底等空间喷雾,喷完后关上门。30分钟后打开门窗,待通风半小时后再进入房间活动。喷洒杀虫剂后要注意洗手。

  保持身体清爽:运动完或出汗多的情况下要尽快洗澡,否则身上的汗臭味会很容易吸引蚊子。

  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养驱蚊花草:有些花草不但驱蚊效果好,而且经济实惠,对人体无害。如七里香、食虫草、逐蝇梅、驱蚊草、夜来香、万寿菊、茉莉花、薄荷等。室内养驱蚊花草可以为房间增加美感,净化空气,特别是炎热夏天会给人带来神清气爽的感觉。

  饮食避蚊法:进行饮食调理,适当改变体质,使身体所排出的汗液酸性浓度降低。平时可多吃一些大蒜和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糙米、豆类、干果、花生仁、水果、绿色蔬菜、奶类、河鲜、海鲜以及动物的肝、肾、脑、瘦肉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