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减脂需要补钙 虾皮冬瓜汤 能帮你补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8-10 08:33:00

内容提要:相比骨头汤,有“钙库”之称的虾皮100g中就含有991mg的钙,也就是说就补钙的角度来说,喝24.7L的骨头汤还不如吃100g虾皮。另外,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虾青素,能清除自由基,减少其对细胞和DNA的损伤,从而起到抗衰老抗疲劳的作用,对健身人群也很适合。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钙

  推荐人群:健身常补充蛋白质粉人群、需补充钙质人群。

  材料:虾皮25g、冬瓜500g、生姜数片。

  烹调方法:冬瓜去皮切成薄片,虾皮洗净,生姜去皮切丝后备用;锅中爆香虾皮及生姜,放入冬瓜翻炒至微透明,加入清水1000ml。

  汤品点评:健身的减脂期和增肌期都离不开高蛋白饮食。有研究发现高蛋白饮食会增加尿钙的排出,容易造成钙的流失,因此健身也需要注意补钙。

  相比骨头汤,有“钙库”之称的虾皮100g中就含有991mg的钙,也就是说就补钙的角度来说,喝24.7L的骨头汤还不如吃100g虾皮。另外,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虾青素,能清除自由基,减少其对细胞和DNA的损伤,从而起到抗衰老抗疲劳的作用,对健身人群也很适合。而冬瓜性味甘微寒,能利尿消肿,清热祛湿,其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含量较低,属于低能量食物,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抵抗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转换成脂肪,因此冬瓜是适合运动减重人群的日常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虾皮钙含量虽高,但汤中用量较少,仅可作为钙的补充来源,不建议作为摄取钙的主要来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