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隔空喊话薛之谦 当心宝宝骨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9-12 08:44:00

内容提要:近日,明星薛之谦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家三口的“合影”:三个人伸出食指相对以示团聚。这条“晒娃”微博引来大量粉丝及网友关注,但图中“晒娃”的动作却是不正确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神经内科专家表示,新生儿本是握拳状态,强行掰开手指违背其生长规律。

  近日,明星薛之谦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家三口的“合影”:三个人伸出食指相对以示团聚。这条“晒娃”微博引来大量粉丝及网友关注,但图中“晒娃”的动作却是不正确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神经内科专家表示,新生儿本是握拳状态,强行掰开手指违背其生长规律。

  记者看到,在薛之谦发布的合照里,一家三口都伸出食指,指尖汇聚在一点,非常温馨。不少网友点赞这张特别的“全家福”,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宝宝为何能伸出食指,“新生儿应该是握拳的吧?”

  “刚出生的宝宝确实不会伸出手指,他们的小手是紧紧握持而且拇指在掌心,图中宝宝的手指应该是被成人强行掰开伸直的。”省妇幼保健院小儿神经内科主任尤仲敏介绍,新生儿握拳是完全正常的,握持反射是一种原始反射,也是医生进行新生儿行为评定的检查内容之一,医生会将手指伸进宝宝的掌心,测试其握持反射,健康的宝宝会自动握紧医生的手指。握持反射一般在宝宝2月龄后逐渐减弱,4到6个月时完全消失,而薛之谦将宝宝本该握拳的手指掰开,违背了新生儿的生长规律,让宝宝做出了本不该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动作。此外,强硬掰开还会有肌肉或骨骼等损伤的风险,年轻父母千万不要效仿。

  近年来,很多新手爸妈喜欢跟宝宝一起拍摄特别的造型,大多是让孩子的小手或者小脚“创意”出镜。尤仲敏提醒,新手爸妈应尊重宝宝的生长发育规律,比如新生儿睡觉时四肢呈屈曲状态,像青蛙一样,不必强行拉直,让他们以自己喜欢的舒适状态生长发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