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已经走了 台风过后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09-18 09:21:00

内容提要:台风“山竹”已经走了,但它给大家带来的影响还在,除了被毁掉的房子,被砸坏的汽车,被吹倒吹断的树,还可能有下面这几种疾病。

  这个周末,广东人民都在对台风和看台风视频中度过,台风“山竹”已经走了,但它给大家带来的影响还在,除了被毁掉的房子,被砸坏的汽车,被吹倒吹断的树,还可能有下面这几种疾病。

  1.肠胃炎

  发病症状:肠胃炎的主要症状为腹泻和呕吐,可伴有头痛、发烧、和腹部绞痛。

  预防方法:预防肠胃炎,人们应该经常洗手,注意给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家中的脏衣物应该使用含氯漂白剂和消毒剂进行清洗,将细菌和病毒尽可能杀灭。在生活中,人们只饮用开水或瓶装水,吃煮熟的食物,避免吃路边摊。此外,轮状病毒肠炎也可以通过疫苗进行预防。

  2.疟疾

  发病症状:疟疾发病症状为发热恶寒,同时伴有出汗、身体疼痛和感冒样症状。重症疟疾的危险迹象是抽搐、神志不清、嗜睡、不能行走、坐、说话,甚至会出现无意识状态。若出现反复呕吐、不能进食、少尿或无尿、严重腹泻、不明原因的严重鼻出血或牙龈、高烧、严重脱水、贫血和眼白变黄的症状,大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这些症状也是疟疾的疾病信号。

  预防方法:预防疟疾,应该要采取积极的防蚊灭蚊虫措施。如果你的家中没有蚊帐,那么要使用喷雾杀虫剂或者蚊香来除虫,谨防蚊虫叮咬滋生疾病。

  3.登革热

  发病症状:登革热的主要症状为头痛、发烧、疲劳、严重的肌肉和关节疼痛、腺体肿胀和皮疹等。此外,出现严重疼痛、牙龈出血、眼睛、手掌和脚掌发红也应该警惕此种疾病。

  预防方法:预防登革热,一定要将携带病毒的蚊子彻底控制或根除。比如,家中容易积水的旧轮胎、垃圾桶、花盆等统统打扫干净。此外,传播疾病的伊蚊在日出和日落的时间是他们的叮咬高峰时期,此时们应该呆在家中,尽量避免到伊蚊的活动范围中去,这样也能够避免患上疾病。

  4.黄疸

  发病症状:黄疸的主要症状为人们的眼睛、皮肤、舌和尿液颜色偏黄,出现食欲不振、肝区钝痛、恶心、严重的便秘、口苦、极度虚弱、发烧、头痛和出现过度疲劳。

  预防方法:预防黄疸,应该多休息,待急性症状消退后再下床活动。人们可以喝青柠汁和大量的水来保护受损的肝细胞。此外,热冷敷应交替应用也有助于人体黄疸症状的消退。

  5.钩端螺旋体病

  发病症状:此病症状为高烧、严重头痛、肌肉和腹部疼痛、寒战、眼睛红肿,黄疸、皮肤和粘膜出血、呕吐、腹泻和皮疹等症状。

  预防方法:预防钩端螺旋体病,应当经常检查生存环境中是否存在啮齿类动物。平时不要饮用受污染的水和饮料,同时不要到有可能被接触到啮齿类动物的水源中游泳。此外,通过接种疫苗预防感染人类宿主也是一种有效方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