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组织全院中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升廉洁自律和防腐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秋 编辑:张琦 2018-10-16 08:56:24

  2018年10月8日下午,西青医院党委召开基层支部书记和全院中层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新公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西青医院党委根据区卫计委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医院党办围绕着新修订《条例》的重要章节、处分原则、处分情形等方面,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11条新增、65条修改和2条整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学习。

  党委副书记华夏指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真正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对此,华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层层推进《条例》学习贯彻工作,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支部书记、支委先学先行,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第二,把学习宣传《条例》的过程转化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第三,各党支部要以贯彻《条例》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来部署;第四,将学习《条例》与廉政风险谈话结合起来,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掌握,谈话提醒,将工作做实在日常,问题化解在平时。

  党委副书记刘勇最后强调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理解好《条例》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自觉遵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一要抓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二要抓活动载体,提高学习效果;三要抓执纪监督,严肃工作纪律,要把学习新条例与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推动全院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医院党委办公室同时还通过单位OA网平台将《条例》下发到全院,并要求以支部、科室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纪律要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