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短、下巴和颈背疼!女性需留意这些心衰征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8-10-16 08:56:00

内容提要: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心脏科专家表示,从临床经验来看,女性当中最常见的几种心衰征兆分别为:没有原因的疲劳、出汗和气短,以及下巴、颈背部的疼痛。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心脏科专家表示,从临床经验来看,女性当中最常见的几种心衰征兆分别为:没有原因的疲劳、出汗和气短,以及下巴、颈背部的疼痛。对此,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张强主任医师表示,这些征兆对于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心衰有一定参考意义。同时,出现上述症状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才是正确诊断疾病的关键。

  张强介绍,心衰是心力衰竭的简称,是一种心室充盈或射血能力受损的一组复杂临床综合征,主要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和乏力,以及液体潴留等。在我国,心衰是五大致死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患病率高,患者住院次数高,经济负担重。

  关于心衰征兆,经常性的疲劳是其中之一,尤其是患者出现经常性气喘、心悸,做事吃力,稍活动就特别疲劳,且症状持续加重,伴有脚肿等症状,就一定要考虑心功能衰竭的可能。

  同时,胸部等部位疼痛也是心衰的征兆之一。许多心脏病发作时,疼痛开始在胸前,并蔓延到肩膀、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巴或腹部。同时,有些患者并没有胸痛,只是出现这些身体部位的疼痛,疼痛可能并不固定位置。一般来说,表现在男性身上常为左臂疼痛;女性更多地表现在双臂或肩胛骨之间疼痛。

  张强特别提醒,上述症状也可能在呼吸道疾病、心理疾病患者身上较为常见,要当心与心力衰竭相混淆,很多人长年情志不畅,胸闷气短,精神状态较差,误以为是心力衰竭,其实是心理和精神因素所致。

  其实,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心力衰竭,控制好原发疾病是至关重要的。高血压是心力衰竭的常见危险因素。此外,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甲亢等也是慢性心衰发生的高危因素。控制好这些疾病,即可预防慢性心衰的发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