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迎接市护理质控中心全方位护理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倩雯 编辑:张琦 2018-10-18 12:33:37

  近期,天津市护理质控中心护理专家组一行来西青医院检查指导护理工作。护理质控专家们对西青医院各项护理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和督导,并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西青医院优质护理工作更好更快的展开打下良好基础。西青医院刘勇副院长、齐连秀副院长携护理部徐庆贤主任、李宝岩副主任,科系护士长等陪同迎检。

  10月10日,按照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优质护理服务评价工作总体安排,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十余人来到医院检查督导工作,她们未加休息立即投入工作中。督导检查分为9组分别对护理管理、静脉治疗、临床质量、消毒供应、重症护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专家们深入普通外科、神经外科、ICU、门诊、急诊、供应室、手术室、产科等科室进行检查工作。专家们严格对照检查标准,采用听取护士长汇报、实际对照检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西青医院护理整体工作进行检查,并当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行迎检人员均做好详尽的记录,以便改进和促进下一步工作。

  专家们所到之处,查看了各类相关记录单和病房患者,各科护士的工作有条不紊,对待专家的询问、提问,主动配合、有礼有节,护士们回答问题层次清晰、表述完整,并且对待专家的指正和建议虚心接受,受到专家的称赞。

  专家们对西青医院开设的PICC门诊进行了详细检查,还重点对重症监护室科室药品管理、消毒隔离,手术区域器械管理、手术病人管理、护理安全防范措施、锐器的处理等进行了一一细查与指导。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西青医院整体护理工作表示满意。

  最后齐连秀副院长代表护理部感谢专家们对西青医院护理工作的细致督导和所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检查之前,西青医院护理部多次组织全体护士长进行新标准以及敏感指标的解读。临床科室随面临着护理人员不足、工作紧张的压力,而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不断学习、认真规范和促进临床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此次检查是对西青医院整体护理工作的又一次集中检阅,对西青医院进一步梳理及规范工作,提升整体医院护理水平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

  今后,西青医院将继续贯彻执行临床护理质量相关标准,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质量管理和优质护理服务水平。就此次专家们提出的优质服务常态化、推动优质护理持续、健康、深入发展等建议和意见,将具体落实和改进工作,发挥团队凝聚力,切实使西青医院护理质量得到更大提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