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6个信号诊断阴道炎 巧用丁克泡治疗走捷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8-11-09 08:45:35

内容提要: 少感染过一次阴道炎,而由于羞耻、尴尬或隐私等原因,绝大多数患者都会选择隐瞒病情,导致治疗延误。其实,阴道炎发病会呈现一定的规律特征,大部分患者都可通过自查一些“指标”做出判断。专家建议轻度患者,合理使用丁克泡即可有效治疗,而重度患者则需要及时就医,并根据医嘱治疗。

  少感染过一次阴道炎,而由于羞耻、尴尬或隐私等原因,绝大多数患者都会选择隐瞒病情,导致治疗延误。

  其实,阴道炎发病会呈现一定的规律特征,大部分患者都可通过自查一些“指标”做出判断。专家建议轻度患者,合理使用丁克泡即可有效治疗,而重度患者则需要及时就医,并根据医嘱治疗。

  六大不适信号 ,警惕阴道炎威胁

  阴道炎是导致外阴阴道出现如瘙痒、灼痛、刺激和异常流液等症状的一组病症统称,症状明显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齐鲁制药产品研究院科学家曾经结合临床病例,对妇科阴道炎各种表征进行过归纳总结,得出了具有普遍指向性的“病症信号”,女同胞们可以按照这些信号进行自查,对于自身是否受到阴道炎感染,或处于感染临界状态,有一个相对科学的认知:

  一、内裤出现大量异常分泌物,即白带异常。通常不同个体的白带分泌情况有所不同,且会随月经周期产生质与量的变化。女性可与自己往常情况相比,若有明显异常,可判断为感染了阴道炎,如出现乳酪或豆腐渣状白带,可考虑为霉菌性阴道炎症状,而脓性、黄绿色、泡沫纸白带,则为滴虫性阴道炎的征兆。

  二、私处出现难忍的瘙痒。感染阴道炎后患者私处会出现明显瘙痒,此时一定不能抓挠,否则非但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导致阴唇破损、挫伤,使病情恶化。

  三、性生活中出现灼热、疼痛感。性行为是多种疾病的传播途径,也是导致阴道炎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性行为过程中一旦出现明显的灼热、疼痛等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忽视。

  四、小便时出现疼痛。排尿过程出现疼痛,不但是感染阴道炎的迹象之一,也是泌尿系统感染和一些性传播疾病的征兆,如果出现此情况,也要尽快就医检查。

  五、私处出现红肿。外阴唇、阴部出现明显红肿,并长时间不见消退,即使没有其他症状,也表明已感染阴道炎。

  六、各种绞痛。骨盆、下腹等部位出现绞痛也是感染阴道炎的征兆,特别是当休息后仍不见好转,甚至随着时间推移而疼痛加剧的情况更是如此。

  此外,如果长期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也有可能是其他妇科病症所致,也应及时就医治疗,避免耽误,造成更严重后果。

  专业用药丁克泡, 阻断阴道炎伤害

  健康女性的阴道内由于其解剖组织特点,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内酸碱度平衡等,会使常见病原体的繁殖受到抑制,对病原体的侵入有一定的自然防御功能,这也被称作阴道的自洁功能。而一旦阴道的自洁功能受到破坏,或入侵的病原体超过了阴道自洁的能力上限,就可能会导致感染阴道炎,此时如不采取专业的药物干预,这些病菌会在失衡的环境中,快速倍增,并可能导致宫颈感染、附件炎等一系列并发症。

  以临床常见的霉菌性阴道炎为例,女性经过自查确认阴道炎症后,如果及时应用丁克泡进行抗菌治疗,阻止病情发展的有效控制率高达90%以上,且产生各种疾病并发症的概率也大幅降低。

  资料显示,丁克泡(即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的简称),是专业妇科外用药,其主要成份为国际抗真菌“金标准”、新一代广谱抗真菌药物特比萘芬,具有维持时间久、抑菌杀菌效果强等显著优势,是目前治疗各类真菌病的首选药物。

  “丁克泡主打安全有效、方便卫生、起效迅速、温和修复,我们从患者中得到的反馈一直很积极。”丁克泡从药物成份选择到作用机理,都采取的是抑菌+杀菌双重结合原理,这能保证丁克泡有效成份在被人体吸收后,高选择性地抑制致病真菌的活性、繁殖能力,在抑制真菌生长的同时,阻断真菌繁殖的生物链,有效去除真菌病灶,有效治疗阴道炎且防止复发。

  作为女性妇科用药的常见产品,丁克泡也受到了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信赖。一名基层医院妇科主治医生表示,使用丁克泡时,每周为一疗程,一般连续用药1-2个疗程即可痊愈,而且停药后仍能长时间维持抑菌效果,这对持续保护患者健康很有作用,是一个应该重点肯定的优势。

  当然,阴道炎的威胁无处不在,除了丁克泡等有效药物的护航,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勤加锻炼体质,增强个体抗菌能力,为自身构筑起一道可靠的健康壁垒,把阴道炎可能诱发的可能降到最低。

  (李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