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冬季加重 不想痒记住这三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1-20 08:48:00

内容提要:冬天糖友体内血糖增高,末梢神经更容易受到刺激而产生瘙痒,北京电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冯仁洋提醒,冬季糖友更要护好皮肤,记住这三招。

  冬天糖友体内血糖增高,末梢神经更容易受到刺激而产生瘙痒,北京电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冯仁洋提醒,冬季糖友更要护好皮肤,记住这三招。

  兑水的甘油最合适干燥寒冷的冬季,皮肤皮脂腺分泌减少,手足皮肤容易变干、变脆。对此,涂抹甘油其实是非常合适的。有人认为,甘油吸水性强,抹完后皮肤反而会更干燥,其实主要还是方法不对头。建议糖友把纯甘油添加30%左右的水后再使用,一天一次,在皮肤局部涂抹有很好的保湿作用。

  梨和黄瓜是蔬果首选梨有“天然矿泉水”的称号,多汁少渣,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族也很丰富,可以放在两餐之间吃。蔬菜方面,黄瓜非常不错,在寒冷的冬天,可适当多吃点黄瓜蘸酱。此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在冬天吃一点肥肉,同样有利于保护皮肤。

  棉衣少穿保暖内衣对糖友来说,冷热交替,容易刺激神经末梢,导致皮肤瘙痒。冬季不建议糖友穿保暖内衣,因为其不透气,热起来快,凉下去也很快。传统的纯棉内衣虽然保暖性相对较弱,但冷热比较平稳,对糖友来说是比较安全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皮肤突然出现瘙痒的情况,在排除了皮肤问题后,要查查血糖。武汉市东湖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彭国萍介绍,门诊中经常碰到因为皮肤瘙痒来就诊的患者,一测血糖就发现是糖尿病。她介绍,长期高血糖会使皮肤粘膜慢性脱水、缺氧和营养不良,导致皮肤干燥、弹性差,引起皮肤瘙痒。只要把血糖降下来,皮肤瘙痒就会不药而愈。

  参考资料

  ①健康时报2017年02月03日:冬季护肤有三招

  ②武汉晚报:女子浑身奇痒涂药无效 原来是高血糖在“报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