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能饿死?研究发现这几类食物有抗癌效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1-21 08:55:00

内容提要:根据癌症研究专家威廉·李分析导致癌症的环境诱因中可知,30%至35%来自于饮食,饮食与癌症发生关系密切。他介绍了一种治疗癌症的新途径:借助饮食来饿死癌症。

  根据癌症研究专家威廉·李分析导致癌症的环境诱因中可知,30%至35%来自于饮食,饮食与癌症发生关系密切。他介绍了一种治疗癌症的新途径:借助饮食来饿死癌症。

  威廉·李研究团队在报告中介绍:我们应该关注血管,因为血管充满了我们身体,血管是生命之脉,但对于癌症来说,血管可能是死亡之脉。血管增生为癌症的主要标志,癌变组织初期只是一些细微的肿瘤细胞,因为没有血液供给它们氧气和养分,无法形成大规模的肿瘤组织。我们体内随时可能产生这种微肿瘤,它们大部分不会变得有害。但是,肿瘤细胞能够释放某些物质,诱导血管新生;一旦在它们之中产生血管,肿瘤就开始迅速生长。所以,预防癌症最有效的措施就是预防这类“肿瘤血管”的产生;即使已经患上癌症,仍然有可能通过切断血液供给来“饿死”癌症,称为“反血管增生法”。

  “反血管增生”的抗癌食物:绿茶、蓝莓、黑莓、草莓、覆盆子、橙、葡萄柚、柠檬、苹果、凤梨、樱桃、红葡萄、红酒、上海青、甘蓝、大豆、人参、灰树花、甘草、姜黄、肉豆蔻、菊芋、薰衣草、南瓜、海参、金枪鱼、欧芹、咖喱、番茄、橄榄油、葡萄籽油、黑巧克力。

  这几类食物有抗癌效果

  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除了植物类食物,一些鱼类、奶类、坚果类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比如,有限的证据证明鱼能降低结肠直肠癌的风险性。

  含硒的食物(如芦笋等):很可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有限证据证明能降低肺癌、胃癌、结肠直肠癌的危险性。

  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猕猴桃、鲜枣、草莓、枇杷、橙、橘等):很可能降低食管癌的危险性。

  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糙米、芹菜、柑橘等):很可能降低结肠直肠癌的危险性,有限证据证明能降低食管癌危险性。

  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如西红柿、南瓜、柿子等):很可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危险性。

  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很可能降低口腔、咽、喉癌、肺癌的危险性。

  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如南瓜、胡萝卜、菠菜等):很可能降低食管癌的危险性。

  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动物肝脏、水果等):很可能降低胰腺癌的危险性,有限证据证明能降低食管癌、结肠直肠癌的危险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