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专家一行4人赴甘肃白银市景泰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帮扶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尔启东 王树云 编辑:张琦 2018-11-22 08:51:51

  2018年11月10日,天津市西青医院按区卫计委指示选派3名所需学科主任与1名ICU护士长赴景泰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技术帮扶工作,根据甘肃白银市景泰县卫生发展水平和医疗服务具体需求,以进一步帮助落实该地区健康扶贫工作部署。

  到达地点后,西青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尔启东、产科主任温翠萍、重症医学科(ICU)主任鲍滨、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俊娣按照对应科室分别对景泰县人民医院外科、产科、重症医学科进行技术指导及帮扶。

  帮扶专家们先是与景泰县医院领导、相关科室开展座谈,结合景泰县人民医院实际情况,交流帮扶工作计划;同时还举行了健康扶贫签约仪式,产科温翠萍主任作为专家代表与景泰县人民医院院领导进行帮扶签约。

  之后一周内,专家们紧锣密鼓地分别来到其对应科室开展帮扶工作。产科温翠萍主任同当地妇产科医生一切开展查房工作,在查房中讲解产科查房的关键注意点;温主任刷手上台指导剖宫产手术要领,并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产科专业培训,讲解了产钳助娩的技术操作、妊娠期体重控制、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胎心监护的应用等。普外科尔启东主任同当地外科医生们一起来到外科病房进行查房工作指导,讲解交流每一个患者病情情况。ICU鲍滨主任与张俊娣护士长来到该院重症医学科查房并指导患者的治疗,同时还分别对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进行了重症相关知识的理论及实践相结合的专业培训。

  2018年11月15日,西青医院帮扶专家到景泰县人民医院党办还进行了爱心捐款活动,捐款共计人民币2000元。专家们表示:在提供技术援助的同时,也要对医院目前部分贫困住院病人进行献爱心活动,希望这些许爱心救济用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患者结算住院费用。随后景泰县人民医院党办为精准扶贫,立即责成医保办筛选出一名在ICU住院的重度肺炎患者贫困户许XX,并将这笔善款帮助她用到住院结算中。

  在本次健康扶贫工作中,西青医院四位专家不仅向当地医生传授了先进是医疗技术,更展现了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应有的医者仁心。今后,西青医院将会继续配合各贫困地区健康扶贫工作,为这些地区送去医疗技术与爱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