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流感需重视 如何应对“流感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1-23 14:46:00

内容提要:马上就要进入冬季,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了,气候干燥,室内外温差大,免疫力低,孩子就很容易感冒发烧,寒冷天气如何防流感,成了很多家长近期最关注的话题。

  天津北方网讯:马上就要进入冬季,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了,气候干燥,室内外温差大,免疫力低,孩子就很容易感冒发烧,寒冷天气如何防流感,成了很多家长近期最关注的话题。

  儿童流感需重视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以发热、头痛、肌痛和全身不适起病,据天津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郭伟介绍,流感主要是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流感发病时,体温可达39—40℃,有畏寒、寒战,多伴全身肌肉关节酸痛、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以及咽喉痛、干咳、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症状。郭主任介绍,年龄<5岁的儿童感染流感病毒,较易发展为重症病例,如肺炎、神经系统损伤、心脏损害、肌炎、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和脓毒性休克等,家长应该高度给与重视。

  注意卫生防流感

  郭主任说,由于流感具有传染性,主要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传播,呼吸道传染为主要传播途径,所以个人卫生尤为重要,除了我们要注意避免接触患儿的喷嚏和咳嗽造成的飞沫传播,更要重视手卫生,一定要勤洗手,防止病毒的传播,另外我们要重视家庭内的传播,在高发季节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其他我们也可以注射疫苗,增强自身免疫力等。

  天津市儿童医院每日接诊时间已延长至21:0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高峰期,保障患儿就医安全,天津市儿童医院现已将内科普诊接诊时间延长至21:00,并且E座感染科24小时接诊患儿。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门诊大屏幕号源公示,医生会根据各自的接诊情况在各个时段末少量加号,以满足广大患儿的需求。

  需要家长朋友们注意的是:为了保障宝宝的诊疗安全及诊治的连贯性,请广大家长擦亮眼睛,不要使用与自己孩子姓名不符的名字看病就诊,年龄不符合会导致药物剂量不匹配,更会给日后逐步建立自己孩子的健康档案造成混乱,请您实名就诊,并郑重提醒您切勿在非官方途径下预约、挂号、就医。

  天津市儿童医院院支持的官方挂号途径

  1、手机App:下载“天津儿医”App实名认证后,即可进行预约、挂号。

  2、微信公众号:微信关注“天津市儿童医院掌上健康” 实名认证后即可进行预约、挂号。

  3、现场预约、挂号:持患儿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宝贝龙卡、居民健康卡或家长持家长本人身份证在门诊大厅1-4号窗口实名认证后,可在自助机具上进行预约挂号或当日现场挂号。并且门诊内科普诊延长接诊时间后,16:30---21:00可在自助机具现场挂号。

  建议非急症患儿,请提前实名认证,官方预约挂号,减少等候时间,确保安全。(津云健康 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