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疼痛科运用射频治疗为一名头痛40余年女患者解除痛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牡林 王树云 编辑:张琦 2018-12-07 09:15:09

  近日,天津市西青医院疼痛科成功为一例头痛40余年患者张女士实施三叉神经脉冲射频+阿霉素介入手术,解除了这名中年女患者伴随多年的头痛顽疾。这项技术的开展基于郑宝森教授对国内外解剖学文献的深入研究,在天津市乃至全国均为首创,为治疗广大头痛患者带来一大福音。

  头痛恢复了的张女士激动地说:“头痛太难受了,40年来为治头痛我真是已经走南闯北想尽了办法。扎针灸、拔罐、小针刀、吃中药、脑宁一次吃10片……感谢郑宝森教授、感谢陈牡林大夫,更感谢李跃祥主任科室的这项新技术,我这头不痛的感觉可真太好了,这么多年没体会过,真像死里重生一样的幸福”。

  11月4日,西青医院疼痛科收治了一名顽固性头痛40年的病人张女士。病人从16、17岁开始一侧剧烈头疼,呈搏动感,畏光畏声。每天晨起即头疼,下午加重。严重时无法起床,影响正常生活。长期口服“脑宁”,效果欠佳。疼痛最高评分达8-10分。病人曾多次进行头颅及颈椎的MRI及CT检查,未发现明显异常改变。1月前,病人就诊于西青医院疼痛科门诊。郑宝森教授仔细询问病史,进行详细体检,结合头、颈部影像学检查,考虑病人为三叉神经脑膜支痛,建议住院行三叉神经脉冲射频+阿霉素介入治疗。

  入院后,郑宝森教授向病人及家属详细讲解手术方式、手术风险及预期效果,病人及家属充分理解。陈牡林大夫认真完善术前准备工作后,李耀祥主任立即与放射科确定手术时间。手术当日,放射科王克江主任已安排于静大夫按约定时间提前将CT室进行空气消毒处理。病人被送入CT室,郑宝森主任娴熟准确进行体表定位、穿刺,放射科医生进行精细扫描检查,将针尖精确定位到靶点后,链接射频仪,行脉冲射频,随后注入阿霉素药物。手术历时约1小时。术后病人疼痛即明显减轻,疼痛评分立即减到1-2分,病人及家属对手术疗效非常满意。

  出院后10日里,病人一直未出现头痛。疼痛科陈牡林医生说:“病人及时配合反馈其每天的工作生活状态,为我们评价该项技术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感谢病人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该技术巧妙利用脉特点使神经纤维产生调理神经生物学电传导效应,既能解除病人以前的剧烈偏头痛,又能很好保护好神经自身正常触觉、本体感觉及运动功能。

  西青医院疼痛科近年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飞速发展。目前开展的项目包括: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会阴神经痛、顽固性癌痛等神经性、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肩周炎、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腱鞘炎等骨关节及软组织疼痛等。诊疗技术包括:神经阻滞、椎间孔阻滞术、胶原酶溶盘术、射频治疗技术、细银针加热技术、椎间孔镜技术、臭氧治疗及触发点治疗等各种微创技术,科室专家和医生们表示为患者解除各类疼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贴士:长期慢性疼痛的病人常常伴随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即使治疗之后,疼痛程度明显减轻,但对疼痛心有余悸,稍有不舒服,会不自觉地联系到剧烈疼痛的感受,因此,慢性疼痛治疗后需要配合适当的心理治疗,引导病人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活动中,增强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