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润燥吃什么?专家推荐海底椰响螺煲瘦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2-11 08:56:05

内容提要:响螺片洗净后先用温水浸泡1小时(浸泡的水可用来煲汤),瘦肉洗净切片,在煲中放入清水1.5L,然后加入响螺片(连同浸泡的水)、海底椰、瘦肉、生姜,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主要功效:清热、滋阴、润燥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尤其适用于秋季养生。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海底椰30g、干响螺片50g、瘦肉300g、生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响螺片洗净后先用温水浸泡1小时(浸泡的水可用来煲汤),瘦肉洗净切片,在煲中放入清水1.5L,然后加入响螺片(连同浸泡的水)、海底椰、瘦肉、生姜,武火煮开后改文火继续煲1小时,最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有的人会感觉鼻咽干燥、口渴、干咳少痰、皮肤干燥等不适,此时如果煲些清热润燥的汤水对以上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汤水中海底椰具有滋阴润肺、清热防燥、止咳化痰的作用,海底椰并非生于海底,而是棕榈科植物,又多生长在海边居多,故得名叫海底椰,而响螺是有名的滋阴海产品,秋季食用更佳,而泡好的响螺片软糯且有弹性,煲汤味道鲜美,与海底椰同用增强清热滋阴润燥之功,由于响螺和瘦肉含有一定的嘌呤,故高尿酸血症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