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这些年对食物过敏的人越来越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2-12 08:46:00

内容提要:最近几十年,患上食物过敏症的人数不断上升,特别是在西方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大约9%的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食物过敏;在英国,1995年至2016年之间对花生过敏的人数增加了5倍。花生、芝麻等坚果类食品,以及奶制品都会造成过敏。是什么导致过敏率增加?BBC中文网的一篇文章,总结介绍了过敏背后的几个原因。

  最近几十年,患上食物过敏症的人数不断上升,特别是在西方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大约9%的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食物过敏;在英国,1995年至2016年之间对花生过敏的人数增加了5倍。花生、芝麻等坚果类食品,以及奶制品都会造成过敏。是什么导致过敏率增加?BBC中文网的一篇文章,总结介绍了过敏背后的几个原因。

  先来看看什么是过敏。过敏,是人体在周围环境中接触到一部分对一般人影响不大的过敏原因子后,免疫系统把这些物质当作攻击的目标,于是就导致了过敏反应。

  文章介绍,目前科学界对于过敏率增长这个问题,找不到单一原因,但是有三种理论可以帮助解释这个现象。

  第一,卫生的改善减少了孩子被感染的机会,尤其是寄生虫感染。人体免疫系统在对“过敏原”进行抗击的时候,跟它对付寄生虫感染时启动的机制是一样的。由于没有寄生虫可以让免疫系统去打击,免疫系统就开始攻击那些本来无害的物质。

  第二个原因可能与维他命D有关。维他命D可以帮助增强人们的免疫力,使我们不易过敏。但全世界大多数人口,由于种种原因目前都无法得到足够的维他命D。仅在美国,过去10年中患有维他命D缺乏症的人数几乎翻了一倍。

  第三,一种新理论提出,人们是否会对某种食物过敏,取决于他与该过敏原接触的形式、时间以及剂量的多少。如果孩子在断奶时,吃一些之后可能会引发过敏的食物,就能让孩子的肠道免疫系统得到“锻炼”,催发它的“健康反应”,避免发生过敏。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如果让孩子从出生的第一年,就开始经常吃花生的话,到他们5岁时,可以把对花生过敏的概率降低8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