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喝杯酸奶助消化 酸奶含糖少才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报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8-12-13 08:23:00

内容提要:一直以来,酸奶都被视为健康食品,不同风味酸奶的出现更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喝杯酸奶助消化,喝杯酸奶润肠通便,喝杯酸奶当加餐,感觉热量低又不会胖。有朋友生病,要补充营养,喝牛奶腹泻,喝酸奶更利于消化……上述种种都说明酸奶的好处真不少:既可饱腹,又能增加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酸奶都有益健康,没有添加糖或不必要添加剂的,才是真正健康的酸奶。

  一直以来,酸奶都被视为健康食品,不同风味酸奶的出现更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喝杯酸奶助消化,喝杯酸奶润肠通便,喝杯酸奶当加餐,感觉热量低又不会胖。有朋友生病,要补充营养,喝牛奶腹泻,喝酸奶更利于消化……上述种种都说明酸奶的好处真不少:既可饱腹,又能增加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酸奶都有益健康,没有添加糖或不必要添加剂的,才是真正健康的酸奶。

  牛奶加热后再降到人体温度,就到了酸奶制作的决定性过程——发酵。这种温度是制作酸奶必不可少的乳酸菌(最常见的有保加利亚菌和嗜热链球菌)最适宜的生长温度。随着乳酸菌的生长,牛奶中乳糖开始发酵,变成乳酸,随着酸味加强,牛奶的pH值降低。其中的奥妙都在神奇的化学反应中。

  健康酸奶是含有蛋白质的低热量、高营养食品,可谓是益处多多: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持健康的肠道菌群,提高抵抗力;缓解乳糖不耐症;帮助预防某种癌症;减少坏胆固醇;改善便秘等。

  那么怎么挑选健康的酸奶呢?我们先看看酸奶的营养成分,基本包括以下几类:钙、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所有的酸奶都含有一些天然糖,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但建议消费者寻找每份少于15g糖的产品,糖含量越低越好。举个例子:某品牌,一瓶250g的酸奶,每100g含10g糖,250g就含25g的糖。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超过40g。多数人认为含有10%糖的酸奶口感太甜。健康的酸奶每份中的蛋白质克数应该多于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