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8米的小伙抽完血就晕倒 竟因为这个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1-11 08:40:00

内容提要:身高1.8米的年轻小伙小吴,因为肛门不适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刚抽完血就晕倒了。起先,大家以为他是晕血了,一查才知道,小吴的血红蛋白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已是重度贫血。

  身高1.8米的年轻小伙小吴,因为肛门不适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刚抽完血就晕倒了。起先,大家以为他是晕血了,一查才知道,小吴的血红蛋白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已是重度贫血。

  让他没想到的是,导致他贫血的病因,竟是痔疮导致的便血。

  小伙子晕倒被发现严重贫血

  小吴从事IT行业,平时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到半夜,三餐不定时,不是叫外卖就是吃洋快餐。最近,他正在忙一个大项目,几乎天天通宵。

  “项目结束后,我感到肛门有一个硬块,很不舒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于是,小吴到市西溪医院外科挂了号,找到潘万能主任求助。

  潘主任检查后发现,小吴患有混合痔,需要住院治疗。可谁知道,抽血结束后,小吴突然晕倒了,面色惨白,经过紧急抢救,才稍微好转。

  “没多久,检验科就来报告,说小伙子的血红蛋白只有49g/L,远远低于正常成年男性的120~160g/L。”潘主任说,一个1.8米的大小伙,血色素竟这么低,大家都吓了一跳。

  经过询问,医生才得知,原来小吴经常吃不定时。这一个月,他解大便时不仅费力,还时不时会便血,但也没当回事。一直到项目结束后轻松了,才感觉到肛门肿痛难忍,求助医生。

  不良的排便习惯易引发痔疮

  “俗话说‘十男九痔’,混合痔是痔疮中最为严重的类型。”潘主任介绍,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如经常久坐、久站等,体内血液无法正常流通;不良的排便习惯,喜欢久蹲于厕所刷手机;经常吃些过辣、过油腻等带有刺激性的食物等等。

  冬季容易便秘,痔疮发作的患者不在少数。日常生活中,许多人认为药物能够治疗痔疮,于是盲目涂抹各种药物,可是久治久不愈,而且越治越重,导致疼痛加剧。门诊中,潘主任遇到过不少这样的患者。

  “患者切忌盲目用药治疗,一定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科学检查,再对症治疗。”潘主任提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