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应该怎么判断喝的瓶装果汁纯不纯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1-11 08:41:00

内容提要:现在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瓶装果汁,多得让人目不暇接,都是标榜纯天然、无公害、果汁含量高等卖点。很多人消费者光是看到不同品牌,不同包装,不同的成分表,就已经焦头烂额了。

  现在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瓶装果汁,多得让人目不暇接,都是标榜纯天然、无公害、果汁含量高等卖点。很多人消费者光是看到不同品牌,不同包装,不同的成分表,就已经焦头烂额了。

  今天让我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究竟怎么判断你喝的果汁饮品纯不纯?这里的纯不纯指的是瓶装果汁中含有的果汁含量,含量越多越纯。

  现在市面上主要有四种果汁类型:果汁饮料、浓缩还原果汁、鲜榨果汁、非浓缩还原果汁(NFC果汁)。一般产品包装上都会有所标明。

  1 果汁饮料

  你看这个名字,果汁饮料,果汁加饮料,肯定不会太纯。果汁饮料配料里面含有浓缩果汁,但一般果汁含量会低于10%,种类繁多。果汁饮料为了弥补口感上的不足以及增加营养,会加水、加糖、加各种食品添加剂。

  2 浓缩还原果汁

  浓缩还原果汁指的是在水果榨成原汁后,采取低温真空浓缩的工艺,并在果汁还原过程中加入浓缩时失去的天然水分等量的水而后得到的制品。浓缩还原果汁口味与鲜榨果汁口味相近。

  3 鲜榨果汁

  鲜榨果汁,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的。一般都是用榨汁机来完成,过程中一般会加水加糖,味道鲜香,但是比原果汁要差一点,制作环境相对于企业制作环境要差一些。

  4 非浓缩还原果汁

  非浓缩还原果汁,又名NFC果汁。非浓缩还原果汁,是指水果榨汁后直接进行巴氏杀菌,在低温环境中加工而成。这个加工过程没有经过浓缩以及加水复原的过程,不加糖,不加水,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

  对比浓缩还原果汁和果汁饮料,更加健康,营养和味道也更趋近于水果本身。对比鲜榨果汁之,更加卫生,味道也更加鲜美。NFC果汁是现在市面上最纯的瓶装果汁。

  看完这些你回想下,曾经喝过的瓶装果汁,到底纯不纯?到底有多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