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专家建议孕妇科学控糖 要“会”吃多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2-18 09:02:00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结束不久,该院营养科门诊迎来一波就诊高峰,日均接诊人数达110余人,其中血糖超标孕妇占多数。专家表示,预防高血糖,孕妇需做到科学控糖,“会”吃多动。

  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春节假期结束不久,该院营养科门诊迎来一波就诊高峰,日均接诊人数达110余人,其中血糖超标孕妇占多数。专家表示,预防高血糖,孕妇需做到科学控糖,“会”吃多动。

  “节日期间孕妇的饮食很容易失控,如应酬增多运动减少,食用零食增多等,导致高血糖的发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科医师苗苗说。

  一旦血糖过高,对孕妇及胎儿都会有诸多影响。苗苗表示,高血糖会增加孕期并发症的危险,导致羊水过多,容易引起胎膜早破和早产等。同时,还容易引起胎儿宫内营养失调,增加巨大儿的发生率,胎儿出生后也容易发生低血糖等。

  控制孕期血糖至关重要,关键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定期进行合理科学运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