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好护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2-19 15:54:49

王晶,女,47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 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防护理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19岁的她把身心献给了病患;30岁的她把时间留给了护士;40的她把才情交给了 团队;如今,她已将自己深植在了护理事业之中,坚守在护理工作岗位上整整28个春秋。

一、爱岗敬业,守护人民健康

1990年,刚刚走出校门的她带着一脸的青涩与质朴开始了琐 碎、繁重、平凡却又高尚的护理职业生涯。从此,一个忙碌的身影辗转在内、外、妇、儿等多个科室,喂药喂饭、打针输液、清理二便、翻身拍背、从迎接新生命到 送患者最后一程,她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感动患者和家属,用崇高圣洁的爱心维护生命的尊严,用精湛娴熟的技术同死神赛跑,不分公休假日,无论白天黑夜,她用人 道、博爱与奉献传承着南丁格尔精神。作为一名外科护士,科里每遇危急重症及新开展的大手术,护士长总会第一个想起她。我院心外科曾救治过来自福利院的一名 仅8个月龄的小女孩,患有严重的法洛氏四联症合并唇腭裂,先别说手术的创伤,光是日常喂养就是一大难题,稍有不慎便会出现致命的误吸。术后,孩子相继出现 了低心排、心律失常、感染等几乎此类手术的全部并发症,几次徘徊于死亡线的边缘,很多人想到了放弃,然而孩子凄苦的身世、无助的眼神,一次次激发着她的职 业使命感和母性的本能,细致的观察、准确的判断、严密的监护、细心的照料,连续23天不分昼夜的执着守护,她带领姐妹们终于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孩子的生命。 时至今日,每当看到自己如花般的女儿,她的眼前总会浮现出那个唇腭裂小姑娘的笑脸,她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她常说:“用自己去照亮别人是一种给 予、更是一种快乐。”

二、甘为人梯,绽放人格魅力

承担护理管理工作以来,她经常深入临床一线开展调研,注重倾听 护士的呼声,切实为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她尽己所能为各级人员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在年轻护士中开展“职业愿景教育”,引导她们进行职业生涯规 划,将优势人才向专科、教学、管理等方面定向培养,推动了护理部的人才建设。在学生眼中,她率真亲切,诲人不倦,不仅教授知识还通过言传身 教塑造职业的精神和专业的品质;在临床带教老师心中,她是出色的领路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从提高带教老师的素质入手,培养出一支惜才、爱才、识才、用 才、育才的教师队伍。在历届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她10年如一日,带领团队克服重重阻力,培养了38名选手,斩获了奖牌数十枚,其中包括8枚五 一劳动奖章;她不断总结参赛经验、周密筹措培训安排、量身定制训练计划、随时关注思想动态,使选手不仅在技术技能上得到淬炼,更从工作态度乃至人生态度上 得到升华;她亲自给选手们当志愿者模特,一针针扎在她的身上疼在选手们的心里,每当大家含泪不舍的时候,她总是鼓励大家“扎吧!没事!” 她用春风般的话 语化解着选手们的心结,如“知心姐姐”般的行事风格缓解着团队的压力,每当奖牌高举的时候,大家的笑里总是闪泪光,因为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荣誉的背后 隐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艰辛与无私,甘为人梯的精神是如此的包容与博大。

三、大局为重 尽显党员本色

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作为卫生系 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受到各方关注。领导指派她做为院方联络员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协作单位的对接及现场保障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知自己肩上责任的重 大。从人员选拔到相关培训,从物资、药品准备到赛场对接,从制度制定到人员安排,每一项工作都安排了备用方案,做到无缝对接。全运会保障任务的9个月,她 随时与医院随队医生保持联系,帮助一线医生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保障的20天,穿梭于3个赛场之间,每天连续工作14小时以上,根据现场医疗 工作需求,随时合理调配人员、物资,并及时把院领导的关怀带给每一名医疗队员,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医疗保障任务,获得组委会医疗卫生部及协作 单位的高度评价,任务结束后没有休息一天便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她总说“党员就是一颗螺丝钉,放到哪里都应该发挥作用!”

从普通党员到支部书记,从外科护士到护理部副主任,这一路走 来,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不因困难而言败,从不因荣誉而骄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 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做人民的好护士。

我愿意借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的评选活动,推荐我心目中的两位好护士,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8楼针灸科四区护士陈璐和付光辉;好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我因得了急性脑梗塞于2018年5月21日住进天津中医药大学 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我所在的病房是住院部8楼针灸科四区。每天我感受到的是医生们早上查病房、问病情、扎针灸、叮医嘱;护士们更是打针、输液、送药、温 灸、拔罐、微波、脑反射、直流电 ...... 忙忙碌碌,紧张有序。

我要讲述的是这样一件感人的小事。5月26日这一天的治疗终于 结束了!忙活完了自己的事情已经晚上8点半左右了,正要准备下楼到一楼大厅去散步,忽然感到左手背埋输液针的地方有些疼痛,看了一下发现有些红肿,于是我 来到了护士站,看见几个护士正忙着交接班。我顿时觉得现在来的不是时候,正想准备转身走开的时候听见一个声音问道:“您有事吗”?问话的是一位戴着口罩护 士,她一边手里整理着记录单据一边看着我问。我把带着埋针的红肿的手背给她看,并指着说“这儿有点疼”,她看了看说道:“请稍等一会儿,我马上办完了交班 给你处理一下”。约五分钟后她开始给我处理伤口,拔掉埋针用棉签挤出里面水擦上药水最后又贴上防感染的粘膏。处理好了后我道了声“谢谢!”,她点头微笑, 我便下楼散步去了。

等散步回来经过护士站的时候,一位护士叫住了我问:“你的手有 事儿吗”?“没事儿,挺好的”我回答着,我看了一眼问话的护士好像不是给我处理的那位护士?一愣间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解释说:“给你处理的护士叫陈 璐,她下班回家了,临走时嘱咐我等你回来问一下你的手”,听她说完后我回病房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还不到8点,我的主管护士付光辉快步走到我的病床前 问道:“你的手好些了吗?”并让我伸手给她看,她看了看没有说话然后转身走出病房,不一会儿她带着一位年岁大一点的护师又来到我的病床前,年岁大一点的护 师看了我的手又用食指在伤口周围轻轻摁了摁然后对我说道:“埋针的针眼因为不小心沾了水有些水肿 ,不过伤口处理的还不错,现在已经吸收了,过两天就能愈 合了”。我说了声“谢谢您!”,她回答道:“别谢我!”,接着她又说道:“是你的主管护士付光辉刚才看了你的伤口后怕拿不准,这才让我过来看看”。听到这 话顿时我感觉到我身体内正有一股暖流顷刻涌遍了我的全身。

两位护士转身要走,我便叫住了付护士说有事想问:“昨天晚上给我处理伤口时您已经下班了,您是怎么知道的?”,她回答说:“是昨天晚上给你处理伤口的陈璐护士今天早晨打电话告诉我的,她今天晚上上夜班,叮嘱我一早先来查看你的伤口”,说完转身走出了病房。

一个,仅仅只是一个红肿了的小小针眼,在任何人眼里根本就算不 上什么“病”,却牵动着两位护士的心,她们不仅帮助我驱除病魔,而且还给了我温暖和重新站起来勇气。医者仁心,天使,白衣天使,多么纯洁、多么崇高、多么 伟大的名字啊!你们当之无愧!你们正在用你们行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和友善”,正在弘扬着“南丁格尔”精神。

说明:文中记事的日期是回想起来的,可能有误差。

患者:王XX 2018 .6 .1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