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是同一种水果吗?有什么区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2-22 08:45:00

内容提要:车厘子其实是英语cherry(樱桃)的音译,但是它和中国常见的樱桃有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车厘子和樱桃(国内常见的小樱桃)是同一类水果的不同品种。

  在超市的水果柜台,包装精致的车厘子,一小盒就要买好几十块,但还是吸引不少顾客。关于车厘子,其实一直存在争议,很多人认为车厘子不就是樱桃么,凭什么卖那么贵?车厘子到底是不是樱桃?

  车厘子其实是英语cherry(樱桃)的音译,但是它和中国常见的樱桃有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车厘子和樱桃(国内常见的小樱桃)是同一类水果的不同品种。

  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

  既然都是樱桃,那么车厘子和我们通常所说的樱桃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详细分析,一起来认识一下车厘子和樱桃到底有什么区别。

  1.产地不同

  我们一般说的樱桃是指中国樱桃,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比如山东、浙江、江苏、陕西、河南、四川等。而车厘子原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场地为山东,北京、山西等中部省份也有少量种植。

  2.外观不同

  成熟的樱桃颜色鲜红、果皮薄嫩、果肉剔透,在明亮的光线照射下会反射明亮的果色。车厘子表皮一般呈黑紫色,果肉厚实,个头也比樱桃大。 

  3.口感不同

  樱桃皮薄肉嫩,味道偏酸,此外,因为樱桃保存期短,一般都是现采摘的,所以口感比较清脆。车厘子皮肉较厚,果糖含量高,所以口感比樱桃硬一点,味道也比较甜。也因为车厘子大多是从国外进口的,途中经过较长时间冷藏,所以口感会比较绵软。

  4.营养价值不同

  其实从营养价值方面来看,车厘子和樱桃区别不大。樱桃具有健脾和胃、调中益气、祛风湿等功效,女性吃了还有祛皱嫩肤、养颜驻容的作用。车厘子含铁量高,因此具有补铁养血的功效。 

  5.价格不同

  这个可以说是很明显了,樱桃一般20-30块钱一斤,有的在原产地只要十几块钱一斤,而车厘子价格一般都是樱桃的2倍以上,贵的时候80多块钱一斤也是有的。

  科普:吃车厘子会中毒?那是因为你吃的方式不对

  春节期间,有一条关于车厘子的新闻刷屏,一位女士因为前后5天吃了6斤车厘子,出现急性肠胃炎,一晚上跑20多次厕所,最后晕在了酒店卫生间。

  所以说,车厘子虽然好吃,但不能毫无节制的吃(每天别超过300g),一方面吃多了肠胃会受不了,另一方面,车厘子果核含有微量的氰甙,这种物质在口腔、食道、胃肠道中,经过水解之后会释有毒的放氢氰酸,所以,吃车厘子千万记得不要把果核给咬破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