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总是爱感冒容易发烧?多睡觉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3-15 08:39:00

内容提要:时值春季,天气忽冷忽热,细菌滋生速度加快,如果身体免疫力低,则很容易感冒、发烧。为什么你免疫力总比别人低?有可能是你睡眠不足引起的,而保证充足的睡眠,则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时值春季,天气忽冷忽热,细菌滋生速度加快,如果身体免疫力低,则很容易感冒、发烧。为什么你免疫力总比别人低?有可能是你睡眠不足引起的,而保证充足的睡眠,则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免疫力低?总爱感冒?多睡觉吧!

  德国一项研究表明,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提高人体白细胞抵御感染细菌的能力,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免疫系统是人体中的一个重要系统,它可抵御外界中的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让人的身体免受伤害。而在免疫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的,就包括一种称为T细胞的白细胞,这种细胞能识别出人体中的有害物质,继而“拉响警报”,刺激人体中的粘性蛋白质——整合素,将细菌、病毒杀死,维护身体健康。

  德国图宾根大学一名博士为研究睡眠与T细胞活力的关系,策划了一项对比实验,他将研究对象分为两组,一组是晚上11点——早上7点处于睡眠状态的人,另外一组人则在此时间段内保持清醒状态。

  通过对比分析,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晚上处于睡眠状态的人中,T细胞表现出了更高的整合素活跃度。也就是说,晚上拥有充足睡眠的人,T细胞活力更高,抗病能力更强,身体免疫力也更高。

  白天里,人需要工作、学习,在生活压力之下,人体中的肾上腺素水平会升高,阻碍免疫活动的特定信号分子也会随之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免疫系统的工作效率会降低,抗病能力也会减弱。而到了晚上,人体进入睡眠状态后,肾上腺素水平会降低,阻碍免疫活动的特定信号分子也会减少,免疫力会得到增强,抗病能力也会提高。

  所以,想要提高身体免疫力,就赶紧解除熬夜的习惯吧!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免疫力对提高,否则,各种疾病只会悄然而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