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经常头晕恶心 竟是这种“小病”惹的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3-25 08:56:00

内容提要: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病,及时治疗,就能痊愈。但在现实生活中,部分患者却往往对此并不重视,导致病情一再加重。近日,慈溪市第六人民医院肛肠科,就收治了这么一位患者,因痔疮迟迟不到医院治疗,结果导致长时间便血引起重度贫血。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病,及时治疗,就能痊愈。但在现实生活中,部分患者却往往对此并不重视,导致病情一再加重。近日,慈溪市第六人民医院肛肠科,就收治了这么一位患者,因痔疮迟迟不到医院治疗,结果导致长时间便血引起重度贫血。

  现实案例

  痔疮拖久了引发重度贫血

  “当时刘先生还以为是自己贫血太严重了才来医院的,检查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都是痔疮惹的祸。”该院肛肠科钟巨辉主任昨天告诉记者。

  刘先生今年64岁,据他回忆,早在去年6月初,他就发现自己经常会有头晕的现象,心想可能是有点贫血,就并没有太在意。直到今年2月底,头晕的毛病开始加重了,偶尔还会感到恶心,实在有点熬不住了,他这才到医院去看。

  “起初我依旧想的是一般的贫血,到医院检查一下,配点药吃吃就行了。”刘先生说。殊不知,到医院检查血常规后,刘先生的血红蛋白指标只有45g/L,而正常男性血红蛋白指标为120g/L-160g/L,临床上刘先生这种情况已经是重度贫血,不是吃药就能解决的了。为了查明贫血的原因,在询问过病史后,钟医生建议刘先生做进一步检查。

  “当时检查完后,我发现刘先生还得了混合痔嵌顿,这是痔疮中最为严重的一类。因为这毛病长时间没接受治疗,经常便血,而且便血量一直在增大,所以才会导致了重度贫血。以他的情况来看,每次出血几乎达到了二三十毫升,要是再不接受治疗,贫血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后果更不堪设想。”钟医生说。

  在听了钟医生的分析与诊断之后,刘先生有点后怕地表示:“我近段时间上厕所的确会便血,经常马桶上沾满了血,有时多点有时少点,之前听过痔疮的症状,心想自己只是得了痔疮,这点小病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实在没想到,痔疮居然能让我变成重度贫血。”

  医生提醒

  长期痔疮一定要及时就医

  由于刘先生的血红蛋白指标实在太低,当时并不适合接受手术,在经过两次输血后,等血红蛋白指标回升至85g/L了,钟医生这才安排他进行了痔疮微创手术。

  “整个手术很成功,但是还需要后期的恢复,同时还需要加强营养。”钟医生说。直到前天,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门诊复查后,刘先生的血红蛋白指标回升到了120g/L,总算达到了正常范围。

  “其实,像刘先生这样的病人很多,由于缺乏科普知识,不少人都以为痔疮的出血不是什么大问题,更不会想到持续下去很可能引发重度贫血。可是,如果患者在得了痔疮的前期就能有所察觉,并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医院就诊,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钟医生表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得痔疮,一旦发现自己长期出现便血、肛门肿物脱出、疼痛等情况时,一定要多加留意,及时前往正规医院的肛肠专科检查治疗。

  他还提醒痔疮患者,应避免久站久蹲、熬夜、劳累,饮食宜清淡,不吃辣椒、不喝白酒,少吃牛羊肉和海鲜,宜多食粗粮蔬菜,多喝开水,保持良好的排便习惯。症状轻者可便后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症状已经影响日常生活或出现严重趋势的,应及早就医,必要时手术治疗。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通讯员徐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