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我才29岁 别说我老了!我还是个孩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3-26 09:05:00

内容提要: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能增强和改善记忆力。鱼肉还是优质蛋白和钙质的来源,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正常发育都很重要。

  你是不是经常听父母对你说:你可长点心吧!都二十几岁的人了。

  我像你这么大,已经开始给家里寄钱了?

  二十几岁的人还干XX?吃XX?

  以后再听到类型的话语,你可以大声地说出:我还是个宝宝。为什么这样说呢?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大脑到了30岁以后才会完全成年。

  这缘起于伦敦牛津医学科学院最近的一次会议。剑桥大学神经科学家彼得.琼斯教授解释吗,我们的大脑并非一夜之间成熟,耳屎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终达到成人状态要到我们30多岁的时候。

  医学博士弗朗西丝?延森在《男士健康》三月刊中也发表文章,指出我们的大脑要到30岁才能完全发育起来。

  看来第一批90后还没“成年”,既然我们还是宝宝,那干什么才能促进大脑发育。作为吃货,如果能边吃边补脑那就太好了。今天介绍一下什么食物可以补脑。

  1 鱼

  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能增强和改善记忆力。鱼肉还是优质蛋白和钙质的来源,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正常发育都很重要。

  2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也是大脑不可或缺的物质。

  3 花生

  花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其中含有7%多酚物质,能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增进智力。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脑血栓形成。

  4 牛奶

  牛奶可以被称为几乎完美的营养品。牛奶富含蛋白质、钙、氨基酸。牛奶中的氨基酸是大脑所必需的,而牛奶中的钙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是脑代谢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

  5 鸡蛋

  大家都知道鸡蛋很有营养的食物,很多人都会在早餐吃上一两个。鸡蛋中含有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卵黄素,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为大脑提供营养、增强记忆力。

  这五种食物能一定程度上促进脑部发育,不过吃的时候也要悠着点,不能过多摄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