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好就是健康好?注意这也可能是危险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3-29 08:37:00

内容提要:很多人总以“容易入睡”“不认床”感到自豪,但事实上,这或许是身体传达来的危险信号。“入睡快”“不认床”的睡眠,真的是健康吗?

  很多人总以“容易入睡”“不认床”感到自豪,但事实上,这或许是身体传达来的危险信号。“入睡快”“不认床”的睡眠,真的是健康吗?

  慢性睡眠不足症

  “入睡困难”“认床认枕头”,对于睡眠不好的人来说,这两句抱怨或许并不陌生。入睡难的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1小时2小时… …时间如流水流逝,仅仅是换个枕头或者环境稍作改变,就会睡不着。对他们来说,这才是真正的长夜漫漫。

  但是,沾枕头就着、在哪儿都能睡着的人,就是健康的吗?

  事实上,睡眠时间足量的人,在关灯上床后,应在15分钟左右就能进入睡眠状态。夜晚降临,人的身体会自行调整状态,等待睡意悄然而至。越早上床,身体准备入睡的时间就会越长,相对的,就会演变成熬夜,进而以至于睡眠不足。白天太过劳累、或者前半夜的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对睡眠时长产生影响。

  “沾枕头就着”

  对于这类人来说,也可能会有慢性睡眠不足症。特别是那种明明工作提前完成,特意早早上床,却也沾枕头就着的人,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熬夜后身体很容易就能进入睡眠状态,但明明没有熬夜,也能很快入睡,这便是慢性睡眠不足症的征兆。

  白天入睡快也是身体健康在亮“红灯”

  在白天依旧能快速入眠的人,多半身体不好。检查是否患有睡眠障碍症的依据之一,便是看患者白天是否有强烈睡意。这项检查在白天将病人安置在昏暗安静的房间中,两小时内分批进行4至5次脑电波检测,判断其身体状态。

  对于睡眠时长充足的人来说,在这项检查中平均入睡时间约为十几分钟。四次、五次的检测中只有一两次成功入睡,或者有人20分钟以上也根本无法入睡,因为这部分人夜晚睡眠时长充足,白天便难以入睡。但对经常彻夜未眠的人来说,在这项检查中,2到3分钟之内就能入睡,甚至有人数十秒就能入睡。一般来说,在实验中入睡时长低于8分钟的人,都患有慢性睡眠不足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