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调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报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9-04-15 08:32:33

  虽然我们一直提倡母乳喂养,但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能满足母乳喂养的条件,常常不得不采用混合或人工喂养。但是,冲调奶粉并不简单,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冲调奶粉时一定要按照奶粉包装上的建议比例冲调,用奶勺取平勺奶粉,不要擅自增加或降低奶粉浓度,奶液过稀或者过浓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奶液过稀,营养素和能量不够,长期食用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奶粉冲调太浓,可能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出现便秘或腹泻,同时增加了患消化道疾病、肾脏疾病和肠坏死的风险。

  2.奶粉品牌不同,冲调温度不一样。多数奶粉的冲调水温都建议低于70℃。

  3.冲调时要先根据孩子的需奶量和奶瓶刻度调水,然后加入适量奶粉,水平搓动旋转奶瓶,使奶粉溶解。

  4.冲调好的奶不能煮沸,可放在温奶器或40℃恒温保存,建议奶粉冲调后应在1小时内喝完,冷藏条件下最多保存两小时。

  5.建议用白开水冲调奶粉,矿泉水富含矿物质,易使奶液中的矿物质超标,引发宝宝的消化不良,还可能对其肾脏产生负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