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营养日:营养+运动 携手护视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5-17 15:24:00

内容提要:5月20日是第30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17日上午,2019年天津市全民营养周暨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梧桐小学成功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5月20日是第30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17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市疾控中心、市营养学会承办,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河西区教育局、河西区疾控中心、河西区梧桐小学协办的2019年天津市全民营养周暨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梧桐小学成功举办。

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

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

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

第30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梧桐小学介绍了本校学生营养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经验,学生代表宣读了《健康倡议书》,可爱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热烈欢快的啦啦操热场舞、情景剧《视力保健》、角色朗诵《小小营养师》和歌曲《明天会更好》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学校也组织师生举办了饶有特色的蔬果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的活动主题。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在各区公园、学校、餐馆等不同场所广覆盖、多形式的联合营养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健康菜品评选,营养膳食大赛等,市疾控中心“赠您一果,守您健康”特色活动,还在全市发放了约2000个印有营养宣传信息的水果宣传盒,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当前,我们正处在从保障食物供应转向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的进程中,国民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但是依据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推荐量,目前我市居民膳食营养仍存在突出问题。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居民蔬菜摄入达标率为37.1%,水果摄入达标率只有8.2%,不到十分之一,烹调油摄入超标率达61.3%,而总食盐摄入超标率竟达93.3%,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油盐严重超标等营养膳食问题,继而引发肥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严重的疾病,严重影响着我市居民健康,迫切需要各界积极行动,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贯彻落实《天津市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并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营养健康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特别是针对学生等重点人群,更要加大营养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积极鼓励适量运动,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科学营养、合理膳食、适当锻炼的健康素养和技能,不断改善学生营养,保护好视力,呵护好祖国的下一代,托起祖国未来。(津云健康 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