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高血压日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5-17 17:26:00

内容提要:世界高血压联盟把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血压”。2019年5月17日上午9:30-11:00,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内科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住院部一楼举办了“世界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5月17日上午9:30-11:00,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内科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三住院部一楼举办了“世界高血压日”大型义诊活动。

  世界高血压联盟把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18岁以上知血压”。

  我国共有成人高血压患者2.7亿,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要控制心肌梗死、脑梗塞、脑出血、肾功能衰竭等恶性心脑血管事件,控制好高血压是其中重要一环,知晓高血压尤其重要。此次义诊目的为提高广大患者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以期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内科各个亚专业组的专家共同出席此次义诊,高血压专业组孙跃民主任、于雪芳医生和姚薇医生;冠心病专业组杨清主任、张文娟主任、于向东主任和陈俊主任;心力衰竭专业组高玉霞主任;心律失常专业组郑红梅主任、李洪仕医生等共10名专家出诊,相关护理人员5名,前来义诊的患者有200多名,热情高涨,气氛热烈。现场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诊疗知识手册、义诊高血压及相关心血管疾病。

义诊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高血压专家孙跃民主任

  高血压对患者的影响主要是分为几个方面:

  对心脏的影响:会导致心律紊乱、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冠心病患者中高血压病史的也占有很高比例,高血压所致的冠心病是血压正常这的2~4倍。

  对脑的影响:长期高血压容易形成脑血栓,发展成为老年痴呆,高血压还易引起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出血、脑梗死等。

  对肾的影响:高血压10-15年后出现肾损害、肾功能减退、甚至是肾功能衰竭。

  对血管的影响: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可出现间歇性跛行、下肢静息痛、甚至是溃疡或坏疽。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中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等主要并发症,不仅致残、致死率高,而且严重消耗医疗

  和社会资源,给家庭和国家造成沉重负担。

义诊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冠心病专家张文娟主任

  在本次高血压日关系到广大市民心脑血管疾病健康及远期整体的生活质量,高血压日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可以让市民了解高血压重视高血压。我国高血压患病率高但知晓率、治疗率、达标率不容乐观,北方地区从饮食习惯来说相较于南方地区有更高的发病几率。

  1. 通过高血压日给广大群众一个健康的科普。避免高危人群的发病机率。

  2. 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的病人,重视高血压,并指导高血压病人进行科学的治疗。

  3. 建议高血压患者学会自己测量血压,晨起和睡前各监测一次。根据早晚两次的血压情况调整血压,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

  总体来说患者应积极了解自己的病情,包括血压值、危险因素及同时存在的临床疾病,了解控制血压的重要性和终生治疗的必要性。保证做到按时坚持服药,同时患者要认识到改变不良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自觉的付诸于实践,并长期坚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