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中心医院“五月血压测量月”健康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5-17 18:06:00

内容提要: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5月17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了“五月血压测量月”健康义诊活动,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医护人员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疾病的防控措施,并呼吁群众重视自己的血压水平,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中国高血压联盟及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爱发声”五月血压测量月(MMM)公益项目,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王继光教授亲自牵头,面向公众进行免费高血压筛查、科普教育及健康咨询等系列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5月17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了“五月血压测量月”健康义诊活动,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医护人员耐心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疾病的防控措施,并呼吁群众重视自己的血压水平,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

  据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赵向东介绍,高血压在中国发病率很高,是心脏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高血压的科普及诊疗变得非常重要。从整体来看,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呈上升趋势,但依旧处于较低水平。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由于高血压早期症状具有隐蔽性,加上很多人对高血压知识了解不多,自我保健意识不强,所以直到高血压引起较严重的临床症状时,才会就诊,但疾病易对人们造成不可逆的危害。开展义诊活动旨在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提升治疗效果,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高血压疾病,形成正确的认知,建立科学防治的理念,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医”。建议群众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当锻炼、保持心理平衡、提倡家庭自测血压、管理高血压等对防治高血压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配合“五月血压测量月(May Measurement Month,MMM)”项目的开展,全球70多个国家陆续发起“Because I say so”(为爱发声)公益活动,旨在强化公众血压测量意识,呼吁社会公众为爱发声,提醒身边的人定期测量血压,关注血压健康,不让高血压这个“隐形杀手”继续伤害所爱的人。(津云编辑张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