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家务的孩子自信心更强 学习成绩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5-21 09:05:00

内容提要:经常做家务的孩子自信心更强,学习成绩更好,在数学、阅读和科学测试中得分更高;难得做家务的孩子对生活不满意的可能性高30%,更容易对学习能力缺乏自信,而且容易与同龄人关系不佳。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日常帮着做家务的孩子更自信,学习成绩更好,社交能力更强,更快乐,而不怎么做家务的孩子容易对生活不满。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发育和行为儿科学杂志》。研究人员分析9971名9岁左右学龄儿童的学习成绩和做家务情况,并借助调查问卷评估他们对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与同龄人的关系、社交活动以及生活满意度。结果显示,与难得做家务的孩子相比,经常做家务的孩子自信心更强,学习成绩更好,在数学、阅读和科学测试中得分更高;难得做家务的孩子对生活不满意的可能性高30%,更容易对学习能力缺乏自信,而且容易与同龄人关系不佳。这项研究还显示,小学阶段做家务关联自信心以及社交能力的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