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知识宣传周:认清甲状腺疾病不同面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5-30 15:20:00

内容提要:29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了义诊宣传活动,旨在让公众对甲状腺疾病有全面认知,重视甲状腺检查。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们就如何自查甲状腺肿物、甲状腺功能异常如何诊断、甲状腺疾病患者在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等问题为市民作了答疑。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是我国各地广泛开展“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活动的第11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认清甲状腺疾病的不同面目”。29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了义诊宣传活动,旨在让公众对甲状腺疾病有全面认知,重视甲状腺检查。活动现场,义诊专家们就如何自查甲状腺肿物、甲状腺功能异常如何诊断、甲状腺疾病患者在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等问题为市民作了答疑。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是维护人体健康的关键,甲状腺一旦发生异常,会危害到体内几乎所有的器官和组织。长期以来,我国甲状腺功能异常患者数量庞大,以甲减、甲亢等为代表的甲状腺疾病由于症状不明显,导致众多患者对该疾病的知晓率偏低、整体规范治疗率不足。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天津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委张遵城在活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出现心悸、气短、爱出汗,容易焦虑、亢奋等症状就要考虑是否甲亢,而出现嗜睡、心悸、浮肿、食欲下降,情绪低落、对事物缺乏兴趣等症状时,就要考虑到是否甲减了。此时,应尽早到医院就诊,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通过血液检查促甲状腺激素(TSH)等三个指标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甲状腺疾病。而B超是筛查甲状腺结节和甲状腺癌的首选方式指标。此外,有甲状腺结节的人群,建议每半年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正常人群一年检查一次甲状腺功能。

  健康是宝贵的,张遵城说,甲状腺疾病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公众提高甲状腺疾病认识,让更多患者及时就诊、早获健康。(津云健康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