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性差 总喊累 睡不好 试试参芪黑豆猪蹄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6-11 08:54:00

内容提要:中医认为,这是气血不足导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这款健脾益肾、改善气血的参芪黑豆猪蹄汤,简单易做,关键是还很美味!今晚就试试吧。

  总觉得自己力不从心,明明睡得不晚,可是睡眠质量不高,早上醒来仍很疲倦,而且特别容易忘事,导致工作效率低,老板总给脸色看!怎么破?

  中医认为,这是气血不足导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这款健脾益肾、改善气血的参芪黑豆猪蹄汤,简单易做,关键是还很美味!今晚就试试吧。

  参芪黑豆猪蹄汤

  食材:党参、黄芪各15克,黑豆150克,花生仁100克,龙眼肉6粒,猪蹄2只(约750克)。

  【党参】性味甘平,善于健脾益肺,养血生津;

  【黄芪】性味甘微温,长于补气升阳、固表止汗、生津养血、行滞通痹;

  【黑豆】性味甘平,功擅健脾益肾、活血利水、祛风解毒;

  【花生仁】性味甘平,功能健脾养胃、润肺化痰;

  【龙眼肉】性味甘温,功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猪蹄】性味甘咸平,功擅补气血、润肌肤、通乳汁。

  做法:先将猪蹄洗净,斩块,放进沸水中稍焯,捞出冲洗干净。然后,连同其他洗净的食材一齐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白酒少许,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1.5小时,精盐调味,即可。

  功用:汤性平和,有良好的补脾益肺、补气养血、益胃生津、补益心肾等作用,适宜于一般人群服食。也可用于脾肺气虚,久咳气短,自汗,血虚萎黄,失眠健忘,肌肤枯燥等症的辅助治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