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洗脸 你做对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综合 作者: 编辑:张琦 2019-06-13 13:25:04

  洗脸洗不对,不仅损伤颜值,还可能会给皮肤健康埋下隐患。一般来说,皮肤清洁的原则即温和地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不破坏皮肤正常的脂质结构和皮肤屏障,洗后能保持或接近正常皮肤pH值,皮肤无紧绷、干燥或油腻感。如何做到科学、合理地清洁皮肤?小细节里藏着大学问。

  科学洗脸四大步骤

  1、先用温水湿润皮肤

  在洗脸之前,应该清洗双手,避免手上的细菌传递给脸部,然后用温水轻轻湿润面部的皮肤,不但起到湿润皮肤有利于下一步清洁,而且可以先大概洗掉脸上部分灰尘和油脂。当然,如果有化妆的女性,应该使用卸妆产品充分卸掉脸上的妆容再进入这一步骤。

  2、洗面奶充分起泡

  在手心挤出大概黄豆样大的洗面奶,不同的洗面奶使用量大致都是相同的,然后手心加水充分起泡,这一点非常重要。很多人直接挤完洗面奶不打泡就往网上抹,清洁效果大打折扣。

  3、充分按摩15秒

  利用双手手指部位和洗面奶的泡沫充分按摩面部,鼻子和T区部位更容易藏污纳垢,所以清洁的时候更需注意,同时,脖子、耳朵也需要适当清洁,对于平时在脖子处也会擦防晒用品的女性,这时候更不要忘了也要洗洗脖子。

  4、清水洗净

  在流动的清水下冲洗去泡沫,注意发际线旁的泡沫是否有冲洗干净。最后,无论是什么肤质的人,洗完脸应该用冷水再冲洗一遍。因为当清水的温度低于皮肤的温度时,有利于收缩毛孔,紧致皮肤,这时候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涂抹些护肤用品。

  合理清洁把握三个“度”

  1、温度

  清水的温度应当如何把握?热水洗脸是不是更干净?过热的水会破坏皮脂膜,但过冷的水会使毛孔收缩,不利于彻底去掉污垢。最好是温水洗脸,夏季水温与室温一致。秋冬季水温可增加,但不要超过42℃。

  2、力度

  把握清洁的力度,就是洗脸时不要使劲搓洗面部。过度搓洗,皮肤表面的脂质物和角质层易被破坏,易导致皮肤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减弱,危害极大。此外,用力搓洗过的皮肤还易出现红疹、脱皮,甚至造成顽固的皮肤炎症。

  3、长度

  洗脸时间越长越干净?洗脸时间过长不仅会把揉出的污垢又揉进皮肤,也会造成过度清洁。通常整个洗脸过程约3-5分钟。(华龙网综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