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在行动 ——天津市西青医院助力节能环保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燕 王树云 编辑:张琦 2019-06-24 14:45:25

  

  近期,西青医院总务科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的宣传周活动。为实现西青医院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达100%,全面提升医院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水平,推进循环与低碳发展,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6月13日,区卫健委召开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会后第一时间后勤院长王立群按照会议精神对医院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进行工作部署。首先成立西青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职责。

  于6月17日-21日,总务科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助力节能环保”宣传周活动。

  首先,按照垃圾分类标准确定垃圾桶点位完成垃圾桶配置135个。包括住院部病房区域、门诊大厅区域、医技科室、行政楼、职工宿舍区域、垃圾暂存点区域等;对现有垃圾桶进行巡视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生活垃圾桶及标识进行更换;同时,对全院进行宣传培训。制作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利用OA系统、会议形式、下科室等方式,对全院职工、物业、保安、食堂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及考核并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

  6月19日上午9:00总务科在门诊大厅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助理节能环保”的宣传活动。以提高活动实效,树立全院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活动当日,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本次活动主题,门诊大厅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张贴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总务科及物业人员下到各科室面对面垃圾分类培训进行指导,使全院营造出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此外,总务科还建立了相关台账。建立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台账制度,准确记录生活垃圾的收运数量、收运情况及处置去向,并与每月25日前上报“天津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台账填报系统”。另方面加强管理,落实监督。以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医院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巡查管理及考核机制,确保医院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100%。

  西青医院为作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天津市绿色公共机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无疑给医院带来更加美好的管理进程。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工作,助理节能环保是西青医院义不容辞的职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