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感到不开心时 吃点黄色食物可以产生幸福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6-27 08:32:00

内容提要:一项研究表明,吃黄色食物,可以令自己感到开心。文章还提到,人类能够本能地将黄色与喜悦的感情联系在一起,当人们吃黄色食物时,身体会释放出高水平的幸福激素,从而令人产生幸福感。

  生活在都市中的人,想要开心起来,似乎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在公司,项目被同事甩锅了,不开心;

  在家里,面对乱糟糟的房子以及昨天没洗的衣服,不开心;

  在街上,车水马龙的环境中,夹杂着浓浓着香烟味,不开心……

  而想要令自己开心,除非甩锅的同事主动背锅,或者有个男/女朋友帮自己收拾房间,亦或者让大街上抽烟的那个人马上灭烟并对你道歉……

  但其实,想要开心,也没那么难,最近发表在希腊《地铁》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吃黄色食物,可以令自己感到开心。文章还提到,人类能够本能地将黄色与喜悦的感情联系在一起,当人们吃黄色食物时,身体会释放出高水平的幸福激素,从而令人产生幸福感。

  颜色,是这个世界上赋予物体的神秘东西,有心理学家认为,人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大脑就与物体的颜色发生微妙的关系,其中,当人们接触到黄色时,大脑会将其与温暖、快乐、欢喜等联系在一起,让人身体感觉到幸福、愉悦、开朗。

  既然黄色能令人感到心情明快,那黄色食物估计就更让人感到心灵舒畅了!研究中的一份调查数据也显示,更多的人会将“煎蛋卷”、“香蕉”等黄色食物与快乐联系在一起。神经心理学家戴维·刘易斯博士也认为,在饮食领域,黄色食品甚至可以成为强有力的抗抑郁药!

  黄色食物饱含丰富的 维生素 和矿物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和有毒物质,增强免疫力,在预防疾病、防辐射和防止老化方面功效卓著,是维护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所以,当你感到不开心的时候,不妨吃点黄色食物,让自己的心情愉悦起来。所谓黄色食物,包括一系列由橙到黄的食物,代表食物有玉米、黄豆、竹笋、柚子、橙子、蜂蜜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