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闸蟹再成通缉犯 大闸蟹怎么做最好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7-11 08:42:00

内容提要: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蟹肉味咸性寒,有清热、化瘀、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蟹壳煅灰,调以蜂蜜,外敷可治黄蜂蜇伤或其他无名肿毒。蟹肉也是儿童天然滋补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和各种微量元素。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环境保护厅近日警告大闸蟹入侵纽约州哈德逊河水域,呼吁民众一旦发现应立即举报,捕捉后用酒精浸泡或冷冻收藏,切勿到河边放生,确保该物种不会在纽约州水域造成不良影响。

  由于大闸蟹比蓝蟹生存能力强,且生性好斗,专吃水草及鱼卵,在哈德逊河内没有天敌,对水域生态平衡恐造成威胁,而且大闸蟹常聚居排水口,易造成堵塞,导致其他损失。

  报道指出,大闸蟹被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私运或携带大闸蟹入境均属非法行为,但海关不时仍查获民众将大闸蟹包裹伪装成衣饰鞋子运送入境,一经发现将全部没收销毁,违者将面临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

  看到美国人如此不待见大闸蟹,中国网友一个个的都按奈不住心中的心情了,有的网友说:我的筷子按捺不住了。还有网友说:大闸蟹欢迎来中国啊!

  大闸蟹的营养价值

  说到大闸蟹,我大华夏人民果然第一反应还是想到吃啊,当然,这也因为大闸蟹确实是很好食材,不但美味,还有很多的保健效果。

  据《本草纲目》记载:螃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瘀血之功效。蟹肉味咸性寒,有清热、化瘀、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蟹壳煅灰,调以蜂蜜,外敷可治黄蜂蜇伤或其他无名肿毒。蟹肉也是儿童天然滋补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和各种微量元素。

  现代研究发现,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

  但是螃蟹性寒,脾胃虚寒和皮肤病患者要少吃。还有,吃螃蟹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食用方法,去除不可食用部分,以免发生中毒。

  除了清蒸,大闸蟹还可以这样吃

  大闸蟹怎么做好吃?最普遍最营养的方式就是清蒸。清蒸保证了螃蟹的鲜美,也用水的蒸汽锁住营养不会流失,色泽橙黄,最重要的是技术含量不高,操作简单。但是同一种烹饪方式,总有吃腻的时候,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大闸蟹的花样吃法。

  大闸蟹怎么做好吃1.盐焗大闸蟹

  在盐里加了各种神秘香料,把蟹闷在中间,隔盐一嗅,有奇香!盐层既起到加温保温作用,又保留了蟹的鲜味。至于怎样把盐裹在蟹上的,可不要以为用水团一团就可以了。吃的时候蘸醋,涮掉蟹腿上附着的盐粒。

  大闸蟹怎么做好吃2.特色啤酒蒸大闸蟹

  用酒气浓郁的啤酒蒸出的闸蟹,蟹肉里混合着浓郁的麦香,酒腻子们闻着味儿就奔过去了。不要妄想用筷子能解决它,直接下手吧!吃的时候要配香米陈醋,这样起到很好的提味作用。

  大闸蟹怎么做好吃3.香辣蟹

  先处理螃蟹,去掉毛腿,把身体切两半,备用。然后准备配料葱姜蒜辣椒,葱姜蒜切大粒,辣椒切小段。再在螃蟹上撒一层淀粉。锅里热好油后,放入螃蟹,直到金黄时捞出。再下油放入姜和蒜末煸香,加入红辣椒和螃蟹番炒,然后加入盐和黄酒,即可出锅。

  蟹虽然蒸着吃最原汁原味,但是香辣的做法也深受很多人喜欢。

  大闸蟹怎么做好吃4.蟹粥

  用蟹肉加上猪骨和大米,一起放入紫砂煲中,煲一个小时左右(一般粥煲半小时时再杀蟹,否则蟹死太久不好吃),再放入一些青菜,加盐和味精即可食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