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有益肺部健康 深色水果和蔬菜有助戒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7-11 08:43:00

内容提要:摄入大量含有花青素食物的中老年人呼吸更加顺畅,可以将肺功能保持在年轻水平,因为花青素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肺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深色的水果和蔬菜对从不吸烟和已经戒烟的人更有帮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人类营养学家发现,在饮食中多添加葡萄和浆果有益肺部健康。

  研究人员从挪威和英国选取463名成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追踪调查。参试者在研究开始时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膳食营养调查,并在10年期间,多次接受肺功能测试。分析结果显示,参试者日常饮食中的花青素摄入量与肺部健康之间成正比关系。那些爱吃富含花青素的深色水果和蔬菜的参试者,其肺功能随年龄增长而下降的速度较慢。

  研究人员表示,摄入大量含有花青素食物的中老年人呼吸更加顺畅,可以将肺功能保持在年轻水平,因为花青素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肺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深色的水果和蔬菜对从不吸烟和已经戒烟的人更有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