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7-12 14:56:00

内容提要: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海河会)已于7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将延续到7月14号结束,会议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专家参及近3000人次的代表参加本届盛会。

  天津北方网讯: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海河会)已于7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将延续到7月14号结束,会议期间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0名专家参及近3000人次的代表参加本届盛会,我国心血管病学老前辈石毓澍教授为此次会议的名誉主席,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李广平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参会代表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前辈、老教授,也有风度翩翩的资深专家和风华正茂的中青年专家,在会议现场,各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了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

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召开

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召开

2019第十五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召开

  12日上午,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所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脏科主任李广平教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广平教授说,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学术盛会,会议由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市医学会、中国心力衰竭学会、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天津市医学会心 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学会、天津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多家学术机构及天津市十几家医院联合参办。此外,同期举行的还有第八届中国基层心血管医师大会,天津市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2019学术年会、天津市心律学会2019学术年会和天津市中西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

  李广平教授介绍说,本届大会开设学术论坛十余个,开展学术讲座 150余场,同时开展8场学术专题会,此外,本届大会特别设立冠心病复杂病例的手术演示专场,来自四家医学中心,分别进行了16例复杂冠脉及CTO病例的精彩手术演示,术者和与会专家,点评专家进行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刘力生教授带来“房颤...高血压性心脏病”,刘教授从年龄、高血压与房颤的 相关关系,心房重塑,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与房颤这三方面分别讲述了房颤与高血压间的联系,刘教授指出:高血压与房颤常并存,增加了心血管事件发病与死亡,高血压合并房颤患者的治疗须要更多研究,血压的最佳水平对服用口服抗凝剂者须要控制血压预防出血性事件及血栓栓塞性并发症,同时贯彻指南、加强上游治疗,是房颤治疗的重要措施。

  执行主席李广平教授做了“心力衰竭合并心房颤动的心室率控制:由指南到实践”的报告,指出控制快速 心室率是心衰伴房颤患者急性左心衰控制的重要措施之一,恢复窦性心律是心力衰竭伴房颤患者急性心衰控制的重要措施之二,房颤转复是缓解心衰症状的重要措施 之三。心力衰竭合并房颤的控制策略:确认和控制可纠正的病因和诱因、卒中与抗凝、心室率控制、评估心衰症状。

  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张宇辉教授做“2016欧洲癌症治疗与心血管毒性立场声明解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马建群教授做“急性右室心肌梗死与心力衰竭” 北京朝阳医院张麟教授做“从心衰指南到临床实践的相关研究”,广东省人民医院谭虹教授做“射血分数保留心衰的诊治进展”,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徐延敏教授做“新型血管扩张剂在心力衰竭中的应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王冬梅教授做“合并心力衰竭房颤患者的治疗”的报告,从多角度介绍的心力衰竭的治疗新进展,同时还有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夏云龙教授做“肿瘤心脏病学:现状与挑战”报告,指出肿瘤心脏病学的发展历史及进展,介绍多种抗肿瘤药物对心律失常、心衰的影响。

  本届大会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论文近100篇,其中10篇被选为大会优秀论文,本届会议所有与会者展现国际和国内的最新临床进展与心血管病基础研究,突出心血管和各专业领域的联系与融合,与国际和国内高水平学术活动全面接轨,必将推动我国心血管防控、诊疗水平的提高。(津云健康 编辑李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