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援藏医生的初心与使命 ——天津市西青医院内分泌科郑文巧医生一年半援藏工作感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郑文巧 王树云 编辑:张琦 2019-07-16 09:03:51

  

  在这里工作快一年半了,西藏高原反应对我来说,早已经不是什么问题。执行两期援藏医疗队工作任务还没有到期,我已经收获了很多。

  自从2019年3月4日再次踏上西藏昌都卡若区这片土地,在援助帮扶一年工作之后,又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延续帮扶工作。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作为一名西青医院人,我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这就是带着这份责任再次开始新征程的决心。

  高原反应会使你头晕、头痛、失眠、恶心、腹胀,血氧饱和度在90%左右,这些是都能克服的。我的初心是帮着卡若区人民医院建立起急诊科,使每一位急诊科的同事们了解掌握各种急救技能,成为一支能够拉的出去急救队伍,服务于这里的人民群众,并使每一位需要我们救治的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使这里的覆盖区域人民受益;我的使命是要帮助我所援助的医院科室发展、成长,为西藏的医疗事业发展做贡献。

  在这里缺医少药,通过下乡送医送药深有体会。藏族老百姓见到我们的到来都是特别高兴,因离市区较远,山路崎岖,他们来一趟区医院看病要花一天的时间,所以在这里区医院要派医生护士经常下乡义诊。当乡里有需要急救的病人,我们要来回花约4小时的时间,虽有柏油马路也有颠簸的土路,时有下雨泥泞,每一次都会想努力将病人用更少时间送到医院里。当顺利把患者安全送到医院,得到好的治疗,一颗紧张的心才放下。过后才感觉到自己身体很疲惫、肢体的酸痛伴着头痛,但觉得这都是值得的。在这里也要时常兼顾区里的、市里的保健工作任务,有时起得很早,有时深夜回家,已习以为常。

  在这里医务人员业务底子薄,要经常给他们讲解业务知识、培训操作技能,使他们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操作能力。病房遇到疑难病例时,常常主动去协助分析解决。尽自己全部所能为卡若区人民医院提供帮助,是一种快乐。

  看到自己所帮扶的医院急诊科发展成长壮大,初见改变,很是欣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完成自己的延续援藏任务,我感觉很自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