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口呼吸 家长应及时纠正 影响颜值不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2019-09-05 00:59:04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9-06 09:36:17

内容提要:所谓“口呼吸”,就是用口呼吸。很多小孩都有口呼吸的习惯,许多家长不以为然,可实际上,孩子口呼吸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如鼻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等,都会引起小孩口呼吸,家长应引起重视。另外,孩子口呼吸还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等,对其容貌也会有不利的影响。

  所谓“口呼吸”,就是用口呼吸。很多小孩都有口呼吸的习惯,许多家长不以为然,可实际上,孩子口呼吸可能预示着某些疾病,如鼻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等,都会引起小孩口呼吸,家长应引起重视。另外,孩子口呼吸还会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等,对其容貌也会有不利的影响。

  孩子睡觉口呼吸,当心睡眠呼吸暂停

  当孩子睡觉时出现打鼾、张口呼吸等表现时,一定要加强警惕,因为这可能预示着孩子腺样体、扁桃体肥大等疾病,而这些疾病又会引起儿童阻塞性呼吸睡眠障碍,这种疾病可导致呼吸暂停,令孩子睡眠不安,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还会导致孩子第二天没有精神,对学习不利。

  孩子睡觉口呼吸,可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孩子睡觉口呼吸,可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生长激素是一种能促进身体生长的激素,是使小孩发育为成年人的重要激素。夜间熟睡时,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旺盛,深睡一小时以后逐渐进入高峰。若孩子晚上存在口呼吸的行为,可令其处于浅睡眠状态中,使得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导致孩子成长发育缓慢,令小孩成为“矮个子”。

  孩子口呼吸影响颜值

  虽然“口呼吸影响颜值”的观点在医学界存在争议,但有许多医学研究也表明,长期口呼吸会令下颌骨发生变化,引起牙颌面畸形,从而影响脸部的发育,导致颜值下降。容貌的改变,可能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影响,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耳鼻咽喉科检查,找准病因,及时治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