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9-06 14:47:00

  我市举办2019年天津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915”减盐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9年9月6日,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开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广播电视台承办,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2019年天津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915”减盐宣传周主题活动成功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富霞、南开区政府副区长沙红出席活动,全市卫生健康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普及合理膳食、“三减三健” (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相关知识技能,提高群众建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疾病,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007年起发起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三减三健”等专项行动为重点,面向各类人群开展了具有天津特色的健康干预活动,丰富市民的业余生活。累计发放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材料和健康支持工具300余种、500余万份,累计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主题公园等支持性环境2064家。我市全民健康行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居民大众健康生活方式知识水平和健康行为能力普遍提高,2018年我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1.69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慢性病过早死亡概率从1999年的20%下降到了2018年的12%。

  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富霞、南开区政府副区长沙红分别为活动致辞,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秉持“我的健康我做主”原则,积极主动学习和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与知识,营造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老顽童俱乐部成员现场展示了健康锻炼方式、老顽童体操队队员胡宗宪老人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健康生活方式的意义,我市三家健康餐厅厨师讲解了低盐少油烹饪技巧,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

  减盐宣传周核心信息

  (一)饮食中钠盐含量过高会引起高血压,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风险。

  (二)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

  (三)家庭烹饪少放盐和酱油,学会使用定量盐勺。

  (四)减盐需要循序渐进,可以用辣椒、大蒜、醋、胡椒为食物提味,逐步改变口味。

  (五)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六)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选择“钠”含量低的食品。

  (七)减少使用酱油、蚝油、豆瓣酱、味精、鸡精、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品。

  (八)多选择新鲜的肉类、鱼类、蛋类,少吃加工食品和罐头食品。

  (九)盐可能隐藏在你感觉不到咸的食品中,比如方便面、挂面、坚果、面包、饼干、冰激凌等,要警惕这些“藏起来”的盐。

  (十)在外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有条件的尽量选择低盐菜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