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深入结对帮扶小杜庄将扶贫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刘玮 编辑:李娜 2019-09-17 16:55:29

  近期,天津市西青医院党委在与西青区辛口镇小杜庄村结成对口帮扶关系一年多来,与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使精准扶贫工作再度得到夯实。

  8月27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医院党委副书记华夏同志、党办副主任韩颖同志来到辛口镇小杜庄村,约见小杜庄村村委书记,与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此外,还带去了体重秤、电子血压计以及简单的医疗用品等帮扶用品,确保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西青医院几年来一直为西青区多个贫困村定期开展义诊服务,送医送药下乡。按照西青区委工作安排,西青医院在2018年与小杜庄村结成结对帮扶关系。为切实发挥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2018年西青医院在小杜庄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当时派出了骨科、内分泌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眼科专家及医护人员共计19人,带上医疗设备、药品等一行到达小杜庄村村委会,为小杜庄村民进行帮困义诊服务。

  小杜庄村村委冯书记表示,在去年冬天西青医院来我村进行的义诊活动中,筛查出患结核、支气管炎、白内障的村民20余人,做到了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这次很高兴能与西青医院签订帮扶协议,我们希望西青医院医生及带来的良好设备资源,不断造福于我们小杜庄的村民。

  华夏副书记表示,我院将积极发挥西青区龙头医院的作用,尽可能定期为小杜庄村提供最好的医疗帮扶。今后我们将会为小杜庄村民定期进行义诊及体检,也会带来心电图、X光检查等等设备,为小杜庄村民诊疗看病、并不断传达健康理念。村委会成员们都非常高兴。

  医院为进一步做好援助帮扶工作,院党委对帮困工作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制定了《天津市西青医院结对帮扶工作协议书》并确定了具体帮扶内容。致力于解决村民看病就医实际问题,树立了医院为民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